邁入平淡的一年?GM預估2020年度獲利將會持平
AUTONET記者:Ginny(02/07/2020星期五)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於本週三公布了今年的獲利預測,根據公司預估,2020年獲利將持平,不過,2019年第四季表現是比預期還要好的,且車廠也已開始努力爭取電動技術方面的投資,試圖追上電動車巨頭TESLA。

根據車廠公布,第四季利潤主要因為之前為期40天的工會罷工,而使車廠蒙受36億美金(約台幣1080億)的損失;車廠方面也表示,稅前利潤比起去年同期還要低,而若將重組成本計算在內,第四季淨虧損達1.94億美金(約台幣58億),使當季收入下降約20%、至308億美金(約台幣9243億)。

在最大的車市中國方面,車廠也指出,第四季營收從去年同期3億美金(約台幣90億)下降到只剩2億美金(約台幣60億),主要則是受到交車量下降20%而影響;探究背後原因,車廠方面則表示,中國消費者在接受新的技術花的時間較多,因此也讓第四季業績受到打擊,而車廠也正盡量將更多的四缸引擎車型導入中國,期望未來以新策略維持中國銷售。

而在之前,車廠高層曾表示過,預估中國車市就算在2020年也將繼續下滑,像是財務總監就指出,今年中國市場比較可能上下波動,但這一預測是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之前的評估,如今病毒肆虐已造成多起死亡,並嚴重損害中國、甚至各國的經濟,因此車廠之後也是有可能再修改預估的。


 
 
02/0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