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印度打造全球第4座DigiLab數位實驗室,為品牌全球數位移動事業提供技術支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4/2020星期二)
印度儼然是VW福斯集團當下的重點市場,配備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2.0經濟建設計畫,福斯集團全力配合政策,擬訂印度2.0計畫,大手筆投資印度市場,SKODA也被賦予重任,2月2日SKODA在印度新德里2020汽車博覽會(Auto Expo 2020 )發表印度市場專屬的休旅車Vision IN概念車,今年稍晚就會量產。前進印度,SKODA更在印度成立數位實驗室(SKODA AUTO DigiLab India),這是SKODA繼布拉格、以色列特拉維夫、北京之後第全球的第四座數位實驗室。

Vision in
事實上,SKODA成立印度數位實室,可說是一舉兩得,因為印度也是數位科技的大國,一方面因應莫廸2.0政策,推出Made in India印度在地生產的SKODA車款,再者也可以喜加利用印度的數位科技人才的優勢,研發數位移動方案,為該公司的核心業務提供技術支援。SKODA的投資金額高達1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40億元。事實上,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造成許多汽車廠和零配件停工,反而凸顯了印度市場的重要性。

依計畫SKODA將在印度的Gurugam 和Pune兩地建立專門的軟體研發中心,這兩家新研發機構所研發的服務內容和移動出行解決方案,將讓福斯集團在印度地區的所有汽車品牌都能受益。這兩項新業務構成所謂的「印度2.0計畫」,該計畫專案將由SKODA領頭推動,並引導整個福斯集團在印度的市場戰略。

SKODA執行長Bernhard Maier表示。藉由這兩間數位實驗室,SKODA將能夠持續拓展全球化網路,而印度市場也具備數位化時代的創新能力。到2025年,印度的平均人口年齡約為29歲,是個年輕而且仍有很大成長空間的市場,絕大多數印度買家的成長都與智慧手機息息相關,他們非常期待有客制化的移動出行服務和無縫連軌的車載網路,這些服務正是SKODA數位實驗室與當地高科技公司所要攜手積極拓展的事業。

SKODA數位實驗室團隊與在地相關科技公司攜手,以便推動印度的創新資本、強化人才庫,並與當地有前景的新創公司密切合作,以提升印度在全球IT行業的地位。憑藉印度地區的市場潛力,該實驗室將為兩座城市的使用者創建多樣化的數位生態系統,而新的IT事業部將利用印度在數位化領域的優勢,增加福斯集團在印度市場的競爭力,最終為福斯集團在印度的核心業務提供支援。

2018年7月,SKODA公布他們在印度市場的「印度2.0計畫」,其中包括90%的當地語系化生產以及投產1.0升TSI引擎等。並計畫到2025年將大眾和斯柯達品牌在印度市場的份額增加一倍以上,達到5%。2019年9月,大眾集團宣佈其位於印度的三家乘用車子公司——福斯印度、福斯集團銷售部門、SKODA印度分公司進行整合,以便能好好推動「印度2.0計畫」。

Vision in

 
 
02/0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