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mart放棄內燃機再出發走電動路線,全新車型官方照提前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1/2020星期五)
一直以來,賓士(MERCEDES BENZ)副品牌smart銷售狀況不佳,可說是集團中的燙手山芋,日前戴姆勒和中國吉利控股簽約合中,合約的一部分包括了讓下一代smart和吉利合作在中國生產,為smart開啟了一條生路,而在此之前,本周賓士先行公布全新一代smart的官方照,在官網上提前亮相。

賓士‎原廠提供完整的圖像透露了smart改款的所有細節,全車系外觀進行了細微的視覺改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外觀的變化,fortwo 和 forfour的前格柵首次被塗成與車身同色。座艙內的變化主要是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不同於先前中控台一側有隱藏式抽屜的設計,現在在排檔桿前方有一個儲物格可供置物,例如可用來放置智慧手機,或者可以當做一個置杯架。‎

‎中控台的娛樂‎資訊系統也進行了修改,採用比較大的8吋的螢幕,同時連結到一個經過改良的應用程式,可用以控制車子的大部系統,並可提供行車相關的實用數據與資訊,如充電量等。

和先前版本一樣,不論是哪個車型,全新的smart也是採純電力驅動,配備最大馬力82hp的電動馬達,並擁有16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4.8秒可完成。它內建22kW的快充裝置,如果可能採用三相充電系統,依各地區充電設施之不同,可以在40分鐘內,儲電量從10%至80%。和德國充電業者 Plugsurfing合作利用其所建構充電網絡,進行充電,而車主並可利用新的smart EQ控制應用程式,進行充電註冊和付費。

‎為了簡化新車的訂車流程,戴姆勒還宣佈,smart現在只有三個等級車型,可供較 少的車色選項,並有四種全新設計的輪圈可供選擇。‎配備品牌重新再造,smart有全新的識別體系和品牌定位,未來它將是一個純電動品牌,並且主攻城市都會用車市場。


 
 
01/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