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苔鮮歡迎進入,SONO MOTORS募資18億研發首款Sion太陽能電池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01/22/2020星期三)
德國太陽能電池電動車新創SONO MOTORS在近日,公布公司已募款5542萬歐元(約台幣18億),以群眾募資的方式還能成功募得一筆不小的研發資金,看來公司計畫推出的太陽能車輛「Sion」也有望順利研發並製造出來;而這也已是公司第二次進行群眾募資,在2016年公司創立的同一年,就已經募資過20萬美金(約台幣600)的資金。

公司總部位於慕尼黑,首款預計推出的Sion電動車一開始就吸引了不少知名車廠像是NISSAN、OPEL、HONDA等等的工程師加入研發這台電動車;據車廠公布,車輛將搭載的太陽能電池,主要利用太陽能來充電,每天能夠補充的續航力則可達30公里。

另外,最具特色的大概就是Sion車內的儀表板了,車廠在儀表板當中融入了苔蘚,主要用於過濾空氣並調節濕度,而且公司甚至指出,這些苔蘚並不需要特別去澆水或特殊照顧,車內多了一些綠意,加強呼應「環保」的概念。而在2018年,公司方面也表示過,車輛內部將會配備加熱座椅、基本的空調設備,而車用娛樂系統當然也可與手機連線、螢幕將走目前流行的「大就是美」路線,整體來說將會是台功能完整又簡潔、易使用的環保車輛。

至於近日公布的募資活動,公司也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提到,與其選擇放棄,公司將會持續努力爭取自己的信念,這次的募資活動在歐洲也算是最大的資助活動之一,更呼應著車廠對於未來的理想,也就是期望在世界上,街上每輛汽車都將是電動且共享的汽車。


 
 
01/2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