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家傳言甚囂塵上、股價受影響,RENAULT、NISSAN與法國政府皆出面闢謠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5/2020星期三)
RENAULT–NISSAN聯盟在前執行長Carlos Ghosn被控金融犯罪之後,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RENAULT與NISSAN之間的關係可說是相當緊張,不過似乎所有事情都已經平息下來之後,驚傳Carlos Ghosn以相當戲劇化的方式,從日本潛逃出境,這再度造成了雙方之間關係的緊張,甚至在日前傳出分家的可能。不過這項傳言已經遭到RENAULT、NISSAN甚至是法國政府出面駁斥。

事實上,分家消息一出,RENAULT與NISSAN雙方股價可說是應聲而倒,其中RENAULT跌到六年來的新低,NISSAN的股價也同樣跌到五年的低點。而面對這個傳言,RENAULT董事長Jean-Philippe Senard表示這個聯盟其實還包含MITSUBISHI在內,藉此強調聯盟仍是一體。

另一方面,NISSAN也回應表示絕不考慮解散聯盟,並且聲明聯盟是NISSAN旗下車款維持競爭力的源頭。並提到透過聯盟,NISSAN實現了持續營運與獲利增長,未來將持續尋求為所有聯盟成員有益的結果。

同時法國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更直言這個意圖破壞聯盟關係的報導是帶有惡意的。此外,Bruno Le Maire也強調希望RENAULT能夠在未來幾天內任命取代去年10月被罷黜的Thierry Bollore的新任執行長。


 
 
01/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