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推出移動服務事業全新品牌Kinto,提供汽車共享、訂閱租賃與自動運輸等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5/2020星期三)
自動駕駛與共享經濟,將徹底改造100多年來汽車產業的生態,‎汽車廠勢必轉型移動服務,現在各主流大廠莫不積極投入,TOYOTA今天推出了名為Kinto的全新品牌,未來將專注於汽車共享、訂閱服務和自動運輸系統等移動服務事業,此為TOYOTA透過新科技的運用,包括互聯網汽車和自動駕駛系統,以擴大業務範圍, 未來此一品牌將進軍歐洲等市場。事實上,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旗下成立的和雲行動服務,也是朝向移動服務的布局。

‎TOYOTA和副品牌LEXUS的銷售主管Matthew Harrison表示,公司的目標是要將Kinto打造為「始終如一地提供卓越的客戶體驗的品牌,無論是離居家不遠,或是到他地旅行」。‎Kinto 將成為一系列性服務的傘狀結構的品牌,將在特定的城市和市場推出。其中包括Kinto One,一個全方位服務的租賃系統,將車輛、服務和保險費用合併為每月一次的付款。另外還有Kinto Flex,是以訂閱為基礎的汽車租賃,它同時提供客戶「豪華的體驗」。

‎另外還會有一項汽車共享服務,稱之為Kinto Share,它將是採用油複合動力車款的自助服務系統,而目前TOYOTA已有的汽車共享計畫,包括柏林在內的一些少數城市運行,未來也都將因此而改名。另外還有‎Kinto Join,是拼車服務,提供給有每日通勤需求的人。

‎TOYOTA表示,其他服務內容目前還在評估中,包括搭便車服務,這些服務將透過具合行動支付功能的移動App應用程式取得服務。‎‎更廣泛地說,豐田的目標是要增加他們提供的移動服務的量,重點是運用資料數據和車輛互聯。目前他們還在研究如何利用未來自動駕駛汽車,來開發「移動即是服務」(MaaS)產品,特別是未來它將會使用目前正在研發的自動化移動載具‎的e-Palette‎‎。‎


 
 
01/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