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財務風暴可能拖垮公司,執行長考慮引進中國吉利資金紓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5/2020星期三)
雖然表面光鮮,但在骨子裡ASTON MARTIN的財務狀況正在拉警報,本月初,ASTON MARTIN ‎就2019年的營業獲利發出警告,因為在全球各市場銷售衰退,股價暴跌,該公司為打消去年負債1億美元,因而拖累公司的獲利。‎‎事實上,自從12月初以來,市場就傳出加拿大富豪同時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公司Racing Point的老闆Lawrence Stroll有意斥資2.6億美元入主ASTON MARTIN,於此同時,ASTON MARTIN同時也正尋求李書福的中國吉利控股公司的資金挹注紓困。 ‎



‎根據知情人士向媒體‎‎彭博社‎透露‎,吉利控股也有興趣買下ASTON MARTIN的部分股權,據悉,吉利控制負責人李書福入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共享技術資源。 2019年,ASTON MARTIN Lagonda全球控股公司公布的全年營收為1.3億至1.4億英鎊,大約新台幣52億到53億元,而前一年為2.47億‎‎英鎊。這場財務風暴也影響了ASTON MARTIN公司的股價,一共下跌了16%。換句話說,這家有百年歷史的英國汽車大廠是FTSE 350英國倫敦時報指數350中表現第二差的上市公司。

2019年傳出營收嚴重衰退的消息後,公司執行長Andy Palmer對外證實,ASTON MARTIN 將儘快尋求融資,以扭轉財務的窘境。這家總部位於Gaydon的公司未償債務總額可能超過10億英鎊。‎外界很難理解Andy Palmer和他的車廠是如何如此糟糕和失敗,其銷售量比過往任何時候都‎好,該品牌推出的車款在台灣無一不暢銷。

事實上,近期品牌推出的DBX休旅車,接到的訂單巳超過1800張,阿斯頓·馬丁也收到了1800份‎‎DBX‎‎多功能車的訂單,那麼為何對營收沒有幫助呢?若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最簡單的解釋是,多年來,ASTON MARTIN Langonda多年來的營業毛利,一直不夠足以撐起該企業的規模。

此外,‎該車廠在Valkyrie、Valhalla、Vanquish和Red Bull一級方程式車隊等專案的業外投資金額,也應該列入許算。而值得一提的是,ASTON MARTIN還和賓士有合約綁定,Vantage要採購賓士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和Mercedes--AMG‎‎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因此實質獲利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因此看來,ASTON MARTIN要擺脫此次的財務陰霾,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01/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