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大廠優勢不再?TESLA市值已是FORD與GM的總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0/2020星期五)
近年來,環保議題對於傳統的知名汽車品牌來說,無非是一大挑戰,在必須維持現有燃油引擎產品線的同時,還必須投入資源進行油電車、電動車,甚至是自動駕駛車的研發,這也使得傳統大廠的獲利表現承受極大的壓力。然而以電動車起家的TESLA,在訴求平價的Model 3與Model Y推出之後,狀況似乎是漸入佳境。

TESLA在本周三股價大漲近5%之後,每股492.14美元的股價不但寫下歷史高點,更推升其公司市值站上890億美元。於此同時,身為美國傳統汽車大廠的FORD與GM,公司市值分別是370與500億美元,等於TESLA一家的市值還高於FORD與GM達20億美元。

受惠於去年第三季交出令人驚豔的獲利表現,再加上中國新廠正式落成與去年第四季交車輛超出預期等利多,TESLA的股價在過去的三個月當中幾乎翻了一倍。但即便如此,產業分析師們對於TESLA的看法仍是相對保守,表示即便有許多利多的消息,但這家公司仍有許多等待克服的問題,並且必須展現出能夠持續獲利的能力,同時真正被當作一個汽車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來估值。

所以,即便TESLA最近的進展讓本來不看好、預估它將會被像是FORD、GM等傳統大廠所取代的人跌破眼鏡,但TESLA的市值確實展現出市場投資者仍對其有著強大的信心,即便去年FORD與GM光是只有美國市場就交出200萬輛車,而TESLA在全球市場則是交出36.75萬輛,雙方之間的差異可說是相當巨大。也因此多數分析師對其股票的評價仍是建議「賣出」。


 
 
01/1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