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油電動力首度入列,FIAT 500、Panda陣容更加完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0/2020星期五)
在目前的車壇趨勢當中,電動化乃是多數品牌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FIAT也首度為旗下相當知名的小車500以及Panda,首度導入輕油電動力系統,使整個車系陣容更加完整。原廠為兩款車都導入了全新的三缸引擎與電動馬達的輕油電動力組合,號稱能為車輛減少30%碳排量。

全新的1.0L三缸引擎乃是Firefly系列成員,預計取代將在未來淘汰掉的1.2L直四汽油引擎,以一具12V皮帶驅動的啟動發電機搭配11 Ah鋰離子電池組,能夠輸出69hp最大馬力與9.4kgm峰值扭力。而這套輕油電動力系統能夠當車輛進入N檔、同時車速低於30km/h時關閉引擎,滑行時由鋰電池組為所有車上輔助設備供電。

同時他也具備了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將電力回充至鋰電池組當中,可以用來重新啟動引擎並且加強加速表現。此外,FIAT也同時推出新款六速手排變速箱,這款變速箱能夠進一步提高都會駕駛的燃耗表現。為了與傳統動力車款做出區別,圓場特別為新動力的500與Panda放上新的Hybrid飾板與專屬車色,另外兩款車的入門可更採用可回收塑料所製成的特殊織布內裝。


 
 
01/1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