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ES報導:CONTINENTAL與音響大廠Sennheiser合作推出輕又占空間的無喇叭音響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0/2020星期五)
你應該感受到2020年的CES消費電子展,數位資訊科技將汽車做了更徹底的改造,德國汽車輪胎及零配件大廠Continental攜手德國知名專業音響大廠Sennheiser 共同推出合作開發的革命性汽車音響系統,此一系統竟然完全不用傳統的音響喇叭,那麼它要怎麼發聲呢?


這套系統命名為 Ac2ated Sound,它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傳統的絃樂器,它們是靠著樂器本身的木質本體當做一個共鳴箱。相似的原理再加一特別研發的軟體和致動器,來「刺激」車子的表層,成這樣一套高科技的音響系統。得利於特殊的粘接技術,聲波就被傳輸到車子座艙內的面板,然後將聲波傳送到座艙內。

‎雖然這項技術的內涵很難以解釋,但兩家公司都表示,該系統提供了「極其自然的聲音體驗」,感覺就像坐在音樂廳裡聆賞樂聲一樣。他們還指出,這種聲音栩栩如生,如身歷其境,將乘客包裹在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細微和生動的音樂背景中。‎

‎該系統當然是創新的,但它還保有許多和傳統音響的優點,和重量達 40公斤的傳統音訊系統相比,Ac2ated Sound 具有重量輕很多的優點。此外,由於此一音響系統使用的車子內部既有的面板,因此,該音響系統的體積比傳統音響小了75%到90%。Continental表示,這使得Ac2ated音響系統非常適合‎‎電動車‎‎,它能大幅節省車室空間,更減輕車重,對電動車續航力必然有幫助。‎

這套音響還有其他好處,因為它給汽車製造商更多的設計與室內設計的自由與彈性。正如公司所提到到的,音響的致動器可以放置在車門飾板上或是車頂襯墊裡,它們也可以安裝在 A 柱、尾箱和儀表板內。‎目前廠家並沒有表示這一套無喇叭的音響系統何時會進入量產,但可預料等待時間應該不會太長。



 
 
01/1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