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電動領域!FARADAY FUTURE計畫再推兩款全新電動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01/10/2020星期五)
FF91
近日,在各家車廠與公司都在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新科技、新概念之時,FARADAY FUTURE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也指出,車廠將優先把首款純電SUV車型FF91導入市場,並於2020年底開始生產,接下來,車廠更計畫繼續推出兩款全新電動車款。

FF91
在一則訪談中,執行長Breitfeld指出,車廠若只靠單一車型就想要夠高的銷售量、甚至是生存下去,都是不太可能的,就算在未來,電動車不管是技術還是市場都將快速發展,還使不能單單只靠銷售一種車型來獲利;尤其是車廠目前車款的特色是以大空間以及數位化車用體驗為主,並不算是大眾化產品,不過,技術更新之餘,消費者也愈來愈歡迎這些新的車用科技,這也是車廠選擇計畫在未來幾年開發一些較大眾的市場,搶佔電動車這塊大餅。

至於車廠在未來推出更多車型的計畫方面,執行長也舉例,像是車廠之前所推出的FF81與FF71比起FF91,軸距都較小、價格也較低,若進行電動化,有望比即將推出、定價位於12萬至20萬美金(約台幣360至600萬)的FF91還要更受大眾接受;只是車廠目前並沒有明確指出未來兩輛車型的細節與相關資訊,但車廠很確定地講到,他們並沒有意願在未來推出搭載汽油或柴油引擎的車輛,也不會涉足混合油電與氫燃料等領域,而將專注在純電車款的推出與研發。

另外,雖然車廠之前參加過Formula E賽車,再加上FF91速度也很快,但目前主要還是會以車內的大空間以及數位化車用體驗為核心,因此,現階段並沒有計畫推出跑車;而執行長Breitfeld則提到,在技術方面車廠的確有能力製造跑車,但對於車廠目前採取的策略並沒有特別的意義,比起推出車廠,還不如去考慮更多事情,像是藉由定義品牌來推銷不同產品,而執行長最後也強調,車廠必須專注進行主要任務,也就是FF91的推出。

FF91
FF91

 
 
01/1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