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最快?SUZUKI Vitara Brezza將成為 DAIHATSU Rocky、TOYOTA Raize衍生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0/2020星期五)
在印度從上市之後就持續蟬聯該國SUV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SUZUKI Vitara Brezza,可以說是現行Vitara衍生的同門師弟,車格定位也略小一號,而SUZUKI持續強化在部分市場與產品的戰略合作關係之際,日前又傳出在日本接單爆表的TOYOTA Raize,除了攣生版DAIHATSU Rocky以外,將直接衍生成為下一代SUZUKI Vitara Brezza!


DAIHATSU Rocky
在2017年SUZUKI與TOYOTA簽署合作備忘錄,且被視為戰略聯盟之後,就首度推出了SUZUKI Baleno的攣生版本TOYOTA Glanza,在包括印度在內的南亞市場銷售,眼見TOYOTA Raize在日本國內擁有超乎預期的接單表現,日前傳出SUZUKI有意以其為基礎直接推出代工衍生版本,降低自家研發生產的負擔,畢竟該車可說是南亞專屬版本,當初也沒想到在MARUTI SUZUKI手上可以締造熱銷奇蹟,而直接沿用新車型打造,好處是可以讓聯盟雙方共享成果。
DAIHATSU Rocky


現行2020年式的SUZUKI Vitara Brezza車身尺碼僅3995╳1790╳1640mm(軸距2500mm),真的與DAIHATSU Rocky、TOYOTA Raize十分接近,即使現款車熱銷,但因為印度政府將實施更嚴格的新車環保與安全法規,這對於研發全新車款將形成額外的成本壓力與負擔,此外SUZUKI也不想持續增加對現款柴油車型(1.3L)投入過多的研發成本,據傳全新SUZUKI Vitara Brezza將直接沿用TOYOTA集團的1.5L雙可變氣門引擎。
HYUNDAI Venue


這項消息一出,短期間內可能反倒讓現款車系在南亞大賣,另外一方面,SUZUKI希望未來省下的研發成本,可以投入更多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是否將減緩競爭對手如FORD EcoSport、MAHONDRA XUV300、 TATA Nexon的壓力仍不得而知,但顯然HYUNDAI則已經準備好推出比Venue(今年度南陽實業將推出的國產小休旅新車)更便宜的QXi搶市則已經確定。




 
 
01/1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