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車展報導:不只看到未來、更體驗未來,NISSAN以VR飛行器讓車迷感受智行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6/2020星期一)
2020台北世界新車大展落幕,今年概念車最有看頭,除了讓人耳目一新的2020新車,各品牌更祭出新能源車,以及和結合AI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汽車,預告下個10年人們用車的主流趨勢。NISSAN裕隆日產也展示一台IMs Concept概念車,展示自動駕駛科技,以及「Invisible-to-Visible」擴增實境駕駛操作界面,為大家揭示以智能科技打造的下一世代自動駕駛汽車。

不過單是看車還不夠,NISSAN展區更架設融合VR互動式科技的「翼裝飛行器」,讓車迷在懸浮的空間感中,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體驗未來智能科技加持下的「技術日產、智行未來」的的品牌內涵與駕乘經驗。

此一互動式飛行品運用VR虛擬科技,讓車迷穿載VW眼鏡,並且和機器人手臂融合,就像穿上鋼鐵人的盔甲裝束,再讓機械手臂把車迷抬起懸空飛行,配合VR眼鏡,感受未來人們駕乘結合VR和AR科技打造的操控界面,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的自駕車的經驗。

展示的VR翼裝飛行器,是向東風汽車借展而來,車展結束後將運回大陸,但IMs Concept仍將移師到高雄車展,供南台灣車迷鑑賞。IMs Concept是全新的純電概念車,採用全新世代「elevated sports sedan架高運動轎車」設計概念打造,車身線條流暢且兼具運動科技感;玻璃車頂與內部座艙陳設採用日式傳統「麻の葉」圖樣理念,利用深色布料搭配金色線條,營造精緻且優雅的時尚風格。

IMs Concept的儀表和中控螢幕整合為一大塊的觸控螢幕,取代傳統複雜的旋鈕按鍵,儀表中控的外框和底盤都採用日本傳統金色的飾板。座椅為2+1+2的配置,後排座椅可摺疊收閤,而最前排則有比較大的駕駛座椅,當採取自動駕駛模式時,方向盤會後收隱藏起來,駕駛可以讓座椅迴旋,和後排的乘客面對面交談,這也是為何第二排座椅為單座的原因。

IMs Concept搭載NISSAN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智行科技,包含自動駕駛模式及「Invisible-to-Visible」擴增實境駕駛操作介面,能更有效掌握車況,輔助操駕行程,讓車主更能安心駕馭,體現日產對於未來車輛的設計思考。


 
 
01/0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