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前董事長戈恩逃離日本前往黎巴嫩,其動力向將危害雷諾日產聯盟關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2/2020星期四)
過去一年裡,全球車壇發生許多重大事件,讓車市動盪不安,其中一件是2018年10月底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ols Ghosn),因為財務醜聞而被拘禁,2019年此事餘波盪漾,造成日產汽車內部組織動盪不安,也間接影響到品牌的營運,周一外電報導指稱,身陷司法案件的NISSAN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將逃離日本、前往黎巴嫩,不到一日,戈恩本人在12月31日發出一封電子郵件聲稱他已在黎巴嫩。外媒報導,戈恩的越獄將可能使法國官方與雷諾日產聯盟陷入重大危機。


外媒報導指稱NISSAN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已「逃離」日本,現身在黎巴嫩,戈恩本人則在12月31日的電郵中聲明:我現在人在黎巴嫩,將不會再被有人操縱的日本司法體系來綁架我。在日本,我被假定有罪、歧視盛行,我的基本人權被剝奪。我並沒有逃避正義,我逃避的是不公和政治迫害。我終於可以和媒體自由溝通了,希望從下周開始和媒體見面。

至於戈恩是如何逃離日本到達黎巴嫩,目前不得而知。日本NHK援用一名黎巴嫩安全官員的說法指稱,一名酷似戈恩的人士乘坐一架私人飛機抵達貝魯特國際機場,但使用的是不同的姓名,戈恩本身同時擁有法國、黎巴嫩和巴西三種國籍。

截至目前為止,戈恩的律師和東京檢調單位發言人都還未做出回應,NISSAN的發言人也拒絕置評。黎巴嫩駐東京大使館一名發言人則表示,我們還未收到任何資訊。有鑑於日本和黎巴嫩簽之間並未簽署司法互助和訂引渡協定,因此戈恩不太可能再回日本接受審判。

2018年11月,戈恩因涉嫌個人財務不當行為而在日本被捕,最終獲得保釋,但是他的一舉一動和通信都受到嚴格監管和限制,以防逃離日本並且破壞相關證據。不過金融時報於12月30日報導指出,戈恩其實已經不再受到軟禁。

‎戈恩的妻子Carole上個月曾告訴彭博社,戈恩希望在法國受審,在那裡他擁有公民身份。如果他抵達巴黎,將使得法國和日本之間的關係變得複雜,而此時法國總統馬克宏正試圖鞏固雷諾日產汽車的聯盟關係,法國的政策是絕不會讓法國公民被引渡到歐盟之外的國家受審。‎



 
 
01/0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