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自動駕駛商機、掌控高解析地圖技術,日本三菱與NTT合資取得HERE約30%股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5/2019星期三)
要在全球自動駕駛汽車研發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先進HD高解析度地圖資技術的掌握也是勝負的重要關鍵,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日本三菱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將和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簡稱NTT),將聯合收購圖資公司HERE Technologies約30%的股權,兩家公司將透過在荷蘭新成立的共同控股公司COCO Tech Holding來完成投資,而上周五HERE公司已對外宣布此一投資案。

HERE執行長Edzard Overbeek表示,他們的投資意味著我們的股東基礎將進一步更趨於多元化, 而不會只是侷限於車產業,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地圖定位技術具有吸引力和和必要性,超越地域和產業別。‎

三菱公司和NTT公司將透過購買新股,以及從HERE現有股東手上收購現有股份,以獲得HERE的股份,這也符合HERE公司希望擴大股東結構的戰略目標。在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之後,該交易預計將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依保密協定,交易三方都已同意不會公開任何與交易相關的細節。

而這項交易完成後,HERE將擁有9位直接和間接股東,其中包括AUDI、BOSCH、BMW集團、Continental輪胎公司、Intel、三菱、NTT、賓士所屬的戴姆勒公司(DAIMLER)和Pioneer。

事實上,德國車廠BWM 、AUDI和戴姆勒三家車廠,早已看中HD高解析地圖技術的戰略價值,2015年共同出資從Nokia手中以大約25億歐元的金額買下HERRER的股權,以避免對Alphabet公司旗下的Google過度倚賴。

有了來自日本的新的投資者,HERE也可以取得在亞太地區擴張業務的跳板,目前,HERE也正與三菱公司和NTT就戰略合作進行初步探討,其中包括,HERE將為兩家公司的數位化業務提供技術支援。

HERE是一家地圖資料定位公司和技術平臺,提供開發環境(HERE Workspace)、資料交換(HERE Marketplace)、地圖創建和視覺化功能(HERE Studio)和定位服務(HERE Location Services)。目前,該公司已經在56個國家擁有9000多名員工。在過去三年中,HERE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不斷增強,該公司最近在該區域擴展了HERE Workspace,並在日本推出了一套HERE定位服務。



 
 
12/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