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苛的法規衝擊,MERCEDES-AMG計畫刪除75%的AMG性能車生產計畫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19星期二)
‎去年以來WLTP衝擊歐洲各大車廠,造成供需失調,現在這些嚴格的法規可能會扼殺許多性能車的命運。賓士(MERCEDES BENZ)的性能副牌Mercedes -AMG正面臨不得不砍掉該品牌一些車款,據悉可能高達75%的AMG性能車將被刪除。

Mercedes-AMG最近並無計畫推出B-Class和EQC的性能版,而相反地,賓士此一性能改裝部門還計畫從2021年旗下所有車款都會推出電動車型,這一切都是因應歐洲實施更嚴苛的排放標準,在此一法規之下,Mercedes-AMG也在考慮,修訂他們的產品計畫。

‎‎英國「金融時報」最近的一篇報導指出,戴姆勒在歐盟即將出爐的最新排放法規要求下,潛藏著危機。根據該報導所說,戴姆勒希望把目前每公里13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到每公里100克的水準,這可能也意味該集團性能最強大但汙染也相對最嚴重的性能車型將面臨被斬首的命運。‎

‎以目前歐洲新車銷售統計來看,目前有35%的交車量集中在SUV休旅車,而這個區塊也是汙染排放比較嚴重的。另一方面,根據戴姆勒內容不具名的銷售主管透露,消費者的偏好轉變,也有可能導致AMG整個產品陣容被大削減,最多有近75%的車型將被刪除。

‎戴姆勒執行長Ola Kallenius上個月在倫敦對投資者表示,我們無法控制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但我們產品陣容和技術,可以達到理想的目標。

‎而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除了戴姆勒,福特,MAZDA馬自達和其他一些製造商也因應歐洲新的法規,同樣面臨著必削減產品陣容的窘境,像是MAZDA,正在考慮刪掉一些在歐洲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受歡迎的車款,像是MX-5 Miata。‎


 
 
12/2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