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克服電動化難關?MAZDA考慮電動化下一代Miata
AUTONET記者:Ginny(12/04/2019星期三)
下一代的MAZDA Miata仍處於研發的初期階段,不過,車廠已經在考慮是否要將這款車型電動化了;而車廠的全球設計部門總監Ikuo Maeda便在一則訪談中表示,他們必須考慮到喜好跑車的車主想法有可能會改變,因此,車廠也必須組合出最佳的動力系統、同時保持車輛輕量化,但他也指出,因為人們的需求以及喜好都不同,所以車廠也必須去探索各種能提供給車主的不同選項。

比起會不會影響到歐洲關於車輛碳排放法規一事,車廠表示,合不合規定並不是一個大問題,關鍵點是在於2020年的車主將如何定義跑車、以及車主對於一輛跑車的期望將會如何改變。

若真實施電動化計畫,對於Miata其實也是有挑戰性的,因為車身原本就很輕、空間分配也剛剛好,這兩個因素從1989年推出最初車型就成為主要特色,更將繼續成為2019年式第四代Miata的主要特徵;但是,若裝上電池組,就代表車身重量將增加、而且也必須考慮置放電池的空間,車廠則表示,不希望Miata最終變得太重、或大小改變太多;另外,保持底盤平衡也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但至少明年開始,電池組將有望變得更輕、更小,替車廠克服這項難關。

而下一代Miata於2020年中之後才會推出,因此,車廠仍有時間考慮是否要推出油電甚至是純電版本的車型,同時,車廠也強調,他們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不過也指出,雖然目前車廠也還尚未琢磨出到底怎樣做才是最適合的,但車廠將致力製造出符合人們環保標準的車輛。


 
 
12/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