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億大筆投資,HYUNDAI將於印尼設下第一座東南亞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11/28/2019星期四)
HYUNDAI於本週二表示,將在印尼建設東南亞地區的第一座工廠,並且表示,一直到2030年,都將於印尼工廠投資約15.5億美金(約台幣473億)的資金,主要投資在產品開發以及運營等方面。

車廠表示,工廠將建於印尼爪哇的勿加泗市(Bekasi),將於2021年下半年開始生產,每年製造約15萬輛的汽車,之後更計畫要將年產能增加到25萬輛的數量;而工廠生產的車型,則主要將為小型SUV以及MPV,也正考慮要專為東南亞車市設計新的電動車款。

同時,車廠指出工廠的建設已經進行當中,將能讓車廠避免在東協(ASEAN)地區被徵收5%至80%的進口關稅,而這間工廠也將滿足東協地區最大的車市 – 印尼車市需求,同時滿足同區域其他國家的需求。

而近期,HYUNDAI及旗下品牌KIA在中國車市當中,長期銷售更呈現低迷而,以致今年在中國就停擺了兩間工廠;在宣布將在印尼設廠製造後,車廠也在聲明中表示,這將使車廠確保未來持續成長,並助車廠應對全球車市需求放緩的趨勢。

剛好,韓國也正試圖減少對中國與美國等在貿易方面的依賴程度,並且計畫加深與東南亞各國的貿易關係;目前,東南亞地區仍由日系車廠為主,資料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統計的數據也顯示出,車廠在東南亞比起日系車廠競爭對手還要落後許多,在今年的1月至9月期間,車廠銷量為122,883輛,而對手像是TOYOTA的銷量則高達854,032輛。

不過,分析師預測在今年第四季,東協地區汽車總銷量將比去年同期下降4%,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泰國以及印尼等地的經濟持續放緩;但就算未來車市並不看好,車廠仍認為,包括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在內的東協各個關鍵國家,到了2026年,預估車輛的總銷售量將從2017年的316萬輛增長至多達449萬輛的數字。


 
 
11/2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