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不令人意外?ASTON MARTIN證實DBX有機會推出AMR高性能車型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26/2019星期二)
被ASTON MARTIN寄予厚望的品牌第一款休旅車DBX,已經在近日的洛杉磯車展當中正式亮相。雖然才剛發表,不過ASTON MARTIN身為一個知名超跑品牌,在場媒體最關注的自然是會不會有「性能版本」的車型?而針對這個問題,品牌執行長Andy Palmer給了在場媒體一個有趣的答案。

Andy Palmer在媒體訪問當中就表示,DB11 AMR與DBS Superleggera所使用的5.2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其實是可以放進DBX的引擎室的。不過他有提到,即便放得進去,也不代表一定會這麼做。雖然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是否定了性能版本車型,但最後他還是提到:ASTON MARTIN致力於讓旗下每一款車都有AMR產品,而DBX顯然會是候選人之一。

雖然不少人在期待性能化車型,但以一輛SUV來說,DBX的性能已經相當不錯了,其搭載來自MERCEDES-AMG的4.0L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542hp最大馬力與71.42kgm峰值扭力,搭配9速自排變速箱,僅需4.5秒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291km/h。

即便ASTON MARTIN沒有給出太肯定的答案,但以多年來車廠們的商法來說,性能化車型應該是勢在必行,只是時間點的問題而已。不過究竟會採取哪一款引擎也相當令人好奇,除了前述5.2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之外,M-BENZ在同時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的GLS 63與GLE 63 S,就採用了升級版本的4.0L雙渦輪增壓V8引擎,最大馬力也有603hp,換到GT 63 S上更有630hp的實力,相信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11/2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