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首部電動皮卡Cybertruck發表,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最快2.9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5/2019星期一)
如果TESLA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再不出怪招,恐怕些大咖的投資人不再有耐性等待營收數字變好,而馬斯克顯然已符合各界期待,本周在洛杉磯車展進行的同時,TESLA在車展之外,推出市場盛傳已久的全尺寸皮卡Cybertruck,它不只造型驚世駭俗,加速也一如TELSA家族的成員,就是一個快字,時速0到100加速只要2.9秒。

‎純電力驅動的Cybertruck,與傳統競爭對手相比,車身尺碼十分相近,車長5.87米,除此之外,Cubertruck幾乎沒有甚麼設計和特色與傳統內燃機的皮卡休旅相似。至少,從外型上,它的楔形車身造型,就完全顛覆市場現有皮卡的設計,它的楔形設計,很像美國空軍現役的B-21匿蹤轟炸機,也和國去蓮花經典跑車Elan Esprit S1的四方車頭有幾分神似。

Cybertruck為四門六座的電動皮卡,TESLA原廠並沒有對Cybertruck產品做太多描述,但公布了它的完整性能數據,頗引入入勝,它有三套動力總成可供選擇,也就是有一個、兩個或三個電動馬達的配置,單一電動馬達採後輪驅動配置,雙馬達和三馬達都AWD全輪驅動。TESLA官方數據沒有提及它的電池容量,也沒有說到充電規格,不過推測應應是最高規格的250kW充電。

按官方數據,單一馬達加上後輪驅動的Cybertruck,時速0到60哩加速可6.5秒內完成,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6.7秒可完成,它的最大續航力可超過400公里(250哩)以上,極速193公里/小時。另外,拖曳能力可達到3400公斤,並且具有1360公斤的有效載重能力,採悉它的售價大約399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23萬元。

‎接下來是雙電動馬達車型,搭配四輪驅動,馬斯克宣稱它的0到60哩加速只需4.5 秒,0到100公里加速4.7秒,極速177公里/小時,最大續航力483公里,其最大拖曳力達到4500公斤,在官方補助之前,它的售價大約499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54萬元。

最頂級的三電動馬達車型,也是配備四輪驅動,它的電動動力總成遈採用TESLA‎最新開發的三馬達 Plaid EV系統,它的售價69900美元起跳相當於新台幣215萬元,以此動力規格,馬斯克宣稱其最大續航方為805公里(500哩),而且時速0到60哩 加速可在2.9秒完成,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1秒可完成,極速209公里/小時,最大拖曳力達到6350公斤。‎

此外,它的懸吊採用的是具有自動調整高低的氣壓式懸吊,按艾倫馬斯克在發表會中所說,此一懸吊系統升高最大可達到406mm,並能上下調整102mm。

‎Cybertruck稜角分明的車身,據說係採用Ultra-Hard超硬的30X冷軋不鏽鋼結構打造,並配置裝甲玻璃,據悉其防 彈功能可抵擋9mm的子彈玫擊,馬斯克更強調它的車身可抵擋多種工具的破壞,包括馬斯克在舞台上試圖打破車身所表演用的大鐵錘。然而當TESLA的設計主管打算拿鐵球打破兩邊的車窗,玻璃出現裂痕時,馬斯克則稱這部分有改進的空間。‎

Cybertruck的貨斗長大約198公分,和福特的F150相同,並且有可選配的上蓋。TESLA宣稱它的貨斗置物容量包括加了帆布罩和支架,可超過2800公升。‎

Cybertruck 最多可容納 6 名成人乘坐,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提供較小的車型,座艙一如TESLA家族成員,採取極簡的設計,並且配備數位儀表,還有如平板電腦的17吋中控觸控螢幕,它的轉向還是配置概念車型的操控桿的配置,不過量產版本應該還是採傳統的方向盤。

馬斯克表示,Cybertruck要進入量產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後驅版本的Cybertruck預計最快將在2021年底上市,而更高檔的車型可能在2022年才會報到。


 
 
11/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