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購買採用不合法手段,德國罰款BMW、DAIMLER及VW
AUTONET記者:Ginny(11/25/2019星期一)
德國官方於上週四宣布,將針對三家主要的德系車廠BMW、VOLKSWAGEN、以及DAIMLER罰款總額約1億歐元(約台幣33億)的金額,而三家車廠會被罰款,主要則是因為官方認定車廠在購買鋼材過程中,以私下談妥金額的方式買賣,構成違法行為。

德國官方指出,自2004年至2013年這段期間,車廠定期都會與鋼材製造商以及相關供應商會面,討論在購買鋼材時必須繳交的固定附加費用,而且這些私下立定價格的方式並不合法,一直持續到2016年都有發現這樣的行為。

官方也點到,主要受影響的是用來作為車輛引擎當中的曲軸、齒輪、以及轉向桿等零組件,在車輛總值當中所佔的比例只有不到1%。

而車廠方面,則都表示將會接受處罰;BMW表示他們將同意繳交總計2800萬歐元(約台幣9.4億)的罰款,而DAIMLER則同意交出2350萬(約台幣7.9億)的罰款;VOLKSWAGEN方面,雖然拒絕透露同意繳交的金額,不過也有簡單地表示,將會配合官方調查與官方所要求的繳交金額。


 
 
11/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