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產業轉型引發大海嘯,CONTINANTAL集團將大砍五千名員工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21/2019星期四)
在全球經濟前景不佳,再加上各國的環保法規越來越嚴格,全球車市的銷售表現可說是相當疲軟,而這除了影響到各汽車製造商的獲利表現,就連各類的汽車零配件供應商,也同樣遭嚴重的衝擊。其中知名的德國馬牌CONTINANTAL集團,更在近日傳出將大幅裁員500人的消息。

根據CONTINANTAL集團表示,由於更嚴格的法規、再加上各品牌都大規模投入電動車的研發,導致各汽車製造商對於引擎零件的需求降低,所以CONTINANTAL集團將會針對引擎零件進行減產,也因為如此,在2028年前將會開始裁員計畫,規模將高達5000人,而目前整個集團的員工數為24萬人。

其中,CONTINANTAL集團位於德國Roding、專門產汽、柴油引擎之液壓零件的工廠,將會於2024年關閉,預計將會有520人失去工作。而位於Limbach-Oberfrohna地區,負責生產柴油引擎噴射元件的廠區,預計在2028年關閉,將會有850人受到影響,至於Babenhausen地區的廠區有2200名員工的未來也處於未知的狀況當中。

不僅在德國本土,CONTINANTAL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工廠也都受到影響,美國危機尼亞州Newport News的汽油引擎液壓零件工廠將會在2024年關閉,將影響720名員工。義大利比薩同樣是汽油引擎的零件工廠也計畫在2028年關閉,也將有720名員工受到影響;至於位於Rubi、生產傳統類比式儀表零件廠區的760名員工,同樣也面臨裁員。


 
 
11/2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