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休旅車URX整合ADAS和ARD,納智捷「WOW TAIWAN!安全X科技X新趨勢」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1/2019星期四)
ADAS汽車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已成為汽車發展的主流科技,可惜的是,台灣的汽車市場不夠龐大,無法吸引世界車廠投入經費開發台灣獨特版本的ADAS。『其他車廠不願為台灣開發,我們自己來』!秉持這樣的韌性精神,研發團隊華創車電整合了西班牙IDIADA和台灣的光寶科技,運用台灣最引以為傲的車電科技與AR技術,以突破性的創意與設計思維克服各項挑戰,成功完成國內汽車產業在先進車載科技領域的創新技術升級。因此,納智捷於今日舉行以ADAS X ARD為核心的汽車安全科技論壇,活動中也發表了結合LUXGEN與台灣的活動主視覺,彰顯台灣品牌的韌性精神。前行政院副院長,車輛公會最高顧問杜紫軍、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等貴賓也親臨會場,實際了解台灣汽車科技的最新脈動。

納智捷與國內外知名大廠攜手合作 打造獨一無二的ADAS X ARD整合輔助系統

今日「WOW TAIWAN!安全X科技X新趨勢」活動,搶先發表國內首度融入台灣在地驗證的ADAS系統開發歷程,並邀請到歐洲七大安全實驗室IDIADA工程團隊來台分享合作開發的第一手細節,同時攜手國內知名電子大廠-光寶科技所共同協力研發設計的ARD(Augmented Reality Display)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給予使用者介面更加直覺且人性化,為全新LUXGEN URX注入與眾不同的創新成就。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蔡文榮表示,URX的ADAS系統,有二大特色:

1. 整合ADAS和ARD,行車中不必低頭,安全更有保障:華創車電與光寶科技進行同步開發,在UI使用者介面首創以直覺、自然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系統連動ADAS系統,創新汽車使用者介面,駕駛在高速行駛中不必分心低頭,為行車安全大大加分。

2. 為了配合台灣獨特的複雜路況,這次URX的ADAS設定採取鏡頭+雷達雙重辨識系統,影像優先並搭配雷達優點,能提高單一感測器系統之安全可靠度,有利複雜的路況識別,即時辨識車道線與周邊車輛狀況,輔以高頻77 GHZ長距離雷達的較佳信號穿透性,擁有距離檢測精度高、不受路徑影響等低道路環境限制,兩者相輔相乘,創造1+1大於2的先進駕駛輔助便利性。此外,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幫助下,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能更精確辨別前車動態,即時進行減速動作,可更有效避免意外發生。

IDIADA工程總監Francesc Pascual現場播放了URX在歐洲以Euro NCAP之規範進行AEB的測試驗證影片,包含AEB車對車煞車、AEB行人煞車(成人/兒童)、AEB騎士煞車、ACC主動車距巡航切換車道等,證實URX ADAS系統的安全性;此外,因應台灣獨有的複雜路況,URX的ADAS系統也是市場上第一款針對台灣路況進行在地化測試的產品,這是只有納智捷才能做到的。除了由專業測試人員在歐洲各主要城市的道路,如巴賽隆納、巴黎、里昂、米蘭、維也納、慕尼黑和法蘭克福等地實際路試,更是唯一有在台灣針對本地路況進行在地化ADAS工程調校的汽車品牌,其中包括所有西部高速公路,東部公路以及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透過實地在歐洲及台灣道路上進行FOT(Field Operational Test)區域運行測試,藉此測試包含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的穩定性,目標即是驗證測試車輛行駛在公共道路時,是否能於正確的時機作動ADAS系統,並包含不同的道路設定、城市設施、天氣條件,結合了公路、郊區和城市道路等駕駛情境。

光寶科技集團智能汽車應用事業部市場戰略總監陳俊雄表示:光寶在此次與納智捷ARD系統的研發合作專案中,設計出一套為駕駛視覺感受帶來全新體驗的強大系統,無論是氣候或周遭環境的影響,都在設計中做了最佳的安排。首先,除了汽車必須面對不同天候狀況外,當車輛處於移動狀態時,會快速經歷不同的場景,而背景亮度也可能急遽變化;因此在行駛過程中儘管面對大夕陽,依然必須確保駕駛者可以清晰的查看車輛動態訊息,光寶科技團隊將HUD設計成亮度可高達 8000 nits,藉以確保訊息的可讀性,這套先進的ARD系統更具備以下幾項創新特點:
1. 支援自動調光:Max.8000 nits ó Min. 20nits→日夜影像亮度舒適
2. 虛像解析度:80 Pixel/degree→可達HD image的解析度
3. 虛像品質設計概念→著重影像舒適性
- 重視雙眼視差的最佳化→眼睛舒適不疲勞
- 精細影像在線修正技術→影像不失真
- 優異防震系統設計→顛頗路面影像不顫震
- 內外光源雜散光擬真分析與改善設計最佳化→全天候無不正常雜光

此外,在光學設計上,華創車電和光寶科技的技術團隊也毫不妥協,透過提供HD畫質的虛像,讓駕駛者隨時都能擁有清晰的影像畫質。

「預先設想、超越期待」不僅是納智捷最重要的品牌核心精神,更是持續不斷追求的目標,全新5+2跨界休旅LUXGEN URX的誕生,意味著納智捷即將以更創新的智慧科技在市場上引領風騷,除了搭載國產車中首見結合ADAS X ARD等兩項先進車載科技、功能強大的駕駛輔助系統,更將儀表資訊、導航系統及語音秘書等功能做全方位整合工程,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數位化人車生活新體驗。


 
 
11/2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