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持續走跌、新能源車補助可能再減,中國打算怎麼救車市?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12/2019星期二)
從去年開始,每到月初就是關心中國汽車市場表現如何的時候,而隨著11月進入第三周,中國車市10月份的總銷量再度揭曉,與去年同月份相比,今年的銷售量再度衰退4%,這不但已經是中國汽車市場銷售連續第16個月呈現衰退,在銷售旺季卻仍舊衰退的情況下,也等於是宣告中國車企想要在下半年扭轉情勢的希望破滅。

另一方面,針對目前在全球車市正興起的「新能源車」,卻傳出中國政府打算進一步削減補貼。消息一出,更讓不少當地產業人士擔心銷量表現會更加雪上加霜。事實上,中國車市當中的新能源車款在政府的大力補貼之下,銷售表現可說是相當搶眼,尤其是去年就成長了62%,然而在政府將補貼緊縮之後,除了9月下降33%,較去年同期更是衰退了45.6%。

不過中國還是想要救自家汽車市場的,日前當地汽車產業的高級官員們就在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旗下雜誌所舉辦的會議當中齊聚一堂,而最大的目的就是讓汽車能夠銷往農村,甚至擴大農村地區的二手車市場,並且改善車輛報廢的政策,同時更敦促各「車企」開發適合農村的電動車。

只是對此,中國政府方面表示,短期的刺激政策將會損害汽車產業的長期發展,這並不是北京當局所期望的方向,但關於要以什麼樣的實際行動,來挽救中國車市,會議最後並沒有做出結論。


 
 
11/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