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受日圓走勢與印度車市影響,HONDA下修今年預期獲利
AUTONET記者:Ginny(11/12/2019星期二)
在第三季財報釋出後,HONDA便宣布要將今年度的預估獲利以及全球整體銷量向下調整,變成近四年以來的最低預估數量,而車廠也解釋到,這項決定主要是受到日圓走強以及印度與美國車市低迷而影響。

至於調整的結果,據車廠預估,今年度的營收將會是6900億日圓(約台幣1920億),比起去年的7700億日圓(約台幣2140億)還要低很多。

車廠表示,在第三季期間因為日圓強勢,相對來說,國外消費者因為日系汽車價格提高而購買量降低,造成銷量減少主因;而針對印度車市方面,主要推的產品便是機車車款,但光是前半年雙輪市場的銷量就下滑了20%,在市場低流動性、印度經濟又尚未轉好的情況之下,還要繳交高昂稅務,印度車市還正快速縮水當中,車廠因此也面臨許多挑戰。

銷量方面,身為主要市場之一的北美車市,前半年銷量都呈現平穩狀態,不過,車廠預估之後銷量將會稍微下降,至於全球銷量,原本預計本年度整體銷售會有5,110,000輛車,但近日也下修至4,975,000輛車。

對手像是SUZUKI、SUBARU、MAZDA、MITSUBISHI也在近日削減了全年預期獲利;而在這近兩年來,車廠也與對手一樣,得面對持續的下滑趨勢,據車廠統計,到了今年獲利已經下降將近一半,便是受到研發新車款的成本提高等等因素而影響。


 
 
11/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