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Semi對手出現?美國新創NEURON EV推出T/One皮卡及Torq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11/12/2019星期二)
電動皮卡車迷們除了等待TESLA將在11月21日上市的電動皮卡以外,加州新創NEURON EV也宣布將推出兩款電動車,一台是名為「T/One」的皮卡車型,而另一台則是「Torq」半掛式卡車,而在今年的上海國際車展中,其實就有這兩台車的蹤影。

車廠方面表示,T/One是以多功能、且不只是商業用途也能作為私家用車等主要概念來設計的,而Torq則為電動半掛式卡車,期望這台車將能成為次世代商業車型而研發的車款。

這兩台車都是以同樣的模組化平台製造的,強調「多功能」的核心概念,通常後面都是敞開式的貨車車廂,不過車主也可以選擇裝上不同的部件,把原本放置貨物的地方便成乘客座艙,也可以將多裝上部件拆掉,隨時依照車主的需求來變換車輛的外觀或功能。

公司指出,這兩台車都將搭載不只一種的動力系統,不過動力主要來源都將以電池組來提供,同時,也會配備另一個可在緊急情況下代替的能源供應系統,再加上一個可拆式的太陽能板,不怕趕著充電時卻在半路上用完電量。

而內裝方面,駕駛座位不是在左邊、也不是在右邊,而是位在中央,車主將有360度的環繞視野,而車用螢幕上也將以無線方式連接攝影機,看清車輛周圍的狀況,最特別的大概就是裡面並沒有任何按鈕或開關的設計,因此車廠也稱車子裡面將會配備最先進的電子以及網路設備。

另外,公司也提到,因為採用了電動車動力系統,所以可用空間加大了、車輛重心也降低了,如此一來車輛又變得更加安全,而且也採用小貨車在駕駛座艙的百設方式,也就是盡量將車艙往前推,讓行車視野更加寬廣的同時,車輛內部以及後方貨物空間也相對便得更大。


 
 
11/1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