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給太多致使成本大增?UBER第三季虧損高於預期
AUTONET記者:Ginny(11/06/2019星期三)
UBER在本週一公佈今年第三季的虧損比預期還要高,主要因為公司期望通過折扣來超越競爭對手,而且投資的新業務領域也大量虧損;不過,公司仍表示,他們到了2021年底,將能夠實現之前設下的預估獲利目標,並且指出全球叫車服務方面,第三季的收入更是超出預期。

至於第三季總收入方面,公司統計為38.1億美金(約台幣1157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將近30%,也超出市場之前所預估的36.9億美金(約台幣1120億)。

只是,公司並沒有透露各個不同領域的詳細賺錢或是虧損的數字,只簡單指出,第三計期間,公司成本增加約33%、多達49.2億美金(約台幣1494億),而包含共乘、叫車、食品外送、貨運等各領域的總訂單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9%,獲利也達到164.7億美金(約台幣5002億);而在虧損方面,總體而言的淨虧損便從去年同期的9.86億美金(約台幣299億)增加到多達11.6億美金(約台幣352億)。

不過,也有分析師指出,如果公司不對Uber Eats、貨運業務或是自駕技術等方面進行投資,那麼其實也不會沒虧損那麼多,而公司雖然最初是以共乘服務聞名,並在全球700多個城市中提供服務,但在過去幾年的期間,服務領域早已多元化,拓張到長途貨運以及餐點外送服務Uber Eats,同時也在開發自駕技術、為司機提供金融相關服務等等方面。

雖然積極拓展業務,不過,仍尚未贏回許多投資人對於公司的信心,在想辦法擴大市佔率之時,也必須面對監管機構的規定與政策,像是之前倫敦營業許可申請遇到問題,而且一直以來也受各方質疑司機待遇不佳,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的新加州法律,便規定加州大約45萬位司機中,大部分司機都將變成全職員工而不是原本的「合約工」。

至於用戶方面,公司統計在第三季,乘車、自行車共享、外賣方面的每月活躍用戶從去年的8200萬增加到1億300萬位,不過,還是沒有達到分析師預估的1億550萬人數的估計;在乘車服務方面,收入則是增加約19%、達29億美金(約台幣880億)。

最後,公司增長速度最快的領域就屬實品外送服務Uber Eats,第三計銷售增長64%,但是因為公司想繼續搶佔市佔率,收入的近40%其實都用到用戶獎勵或推薦費上面,不過,公司方面仍認為Uber Eats在未來仍會是主要的「吸金」服務之一。


 
 
11/0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