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對敘利亞攻勢持續,VW勞工工會決定力阻設廠計畫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04/2019星期一)
在美軍撤離敘利亞之後,土耳其便開始大舉進攻敘利亞北部,但這個決定讓土耳其在國際社會上飽受批評。有鑑於國際對於土耳其的行為觀感不佳,原本已經到了決定設廠最後關頭的VW,馬上就暫停做出最後決定,這更引發原本想要爭取VW進駐的國家再度紛紛燃起希望。

不過,雖然目前VW還沒有做出決定,但VW強大的勞工工會,已經決議將會杯葛土耳其設廠的決定,直到土耳其停止在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VW全球勞工委員會主席兼董監事會成員Bernd Osterloh更對媒體表示,只要土耳其試圖以戰爭、武力實現其政治目標,那麼勞工代表就會在設廠決議當中投下反對票。

這裡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可以從中看得出來,VW旗下勞工其實是有相當大的權力的,即便是公司的重大決策,也能夠擁有強大的影響力,除此之外,工會佔了董監事會席位的一半,並且具有否決權,多多少少看得出來在工業強盛的德國,即便VW家大業大,也不敢忽視勞工的力量。

至於VW設廠的決定,由於不具有急迫性,所以包括保加利亞、羅馬尼亞以及塞爾維亞、甚至是距離最近的希臘等國家,都持續在爭取VW這個耗資14美元的廠區進駐;未來這座工廠將會負責下一代Passat與SKODA Superb的生產,預期年產能為30萬輛。


 
 
11/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