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DAIHATSU Tsumu Tsumu未來輕卡萌萌的!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1/2019星期四)
DAIHATSU在日本一向以輕型車聞名,當然也包括輕型商業車在內,目前還有Atrai-Hijet車系,過去在台灣也曾經推出國產小發財,不過隨著原廠政策也幾乎退出國內市場,但針對輕型車在日本卻從未停歇其產銷研發腳步。



用最簡單的線條,最具效能的方式來打造未來的輕卡,而且也針對容易碰撞的部位,採用黑色塑料來降低維修成本,Tsumu Tsumu車身尺碼僅有3395╳1475╳1850mm,一般被視為是次世代HiJet的改款雛形,而且更採用了可變貨台,車展現場的展示用車,在貨台上還有一款無人機,便於物流士在外可以將難以到達的物品,藉由這台無人機來送貨取物。


駕駛艙採用了近來已經在歐洲商業車壇也開始流行的外開式車門,由於底板也相當低,更利於人員上下車,助手席座椅還可前翻作為工作台,而且採用全數位儀表,連排檔也採用更就手的方式整合於儀表總成。

另外,類似單廂半的設計,不但可以讓駕駛人與助手,可擁有比傳統單廂輕卡更舒適的椅背角度調整功能,而且更採用對開子母門設計,打開後門內部更擁有類似家用冰箱的概念,可以放進物品或飲品,而高價值的裝備,也可放置在雙前座椅的後方位置,動力則採用純電技術,確保行駛安靜且沒有任何碳排,顯見未來包括日本也可能針對都會中心區限行燃油輕卡,大家才會認為Tsumu Tsumu很有可能成為HiJet未來版。




 
 
10/3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