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DAIHATSU Ico Ico輕型小巴要你一起走吧!走吧!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31/2019星期四)
每一屆東京車展,都可以見到領先於世界的行動概念,除了一向在無障礙移動領域與概念超前,近來最流行的自動駕駛,當然也融入全新概念車,以預視未來移動出行需求。

這輛稱為Ico Ico的輕型小巴,車身尺碼不但完全以日本政府輕型車規範為本(3395╳1475╳1995mm),當然也融入了自動駕駛技術,而主要訴求在都會區內的中短程移動,也可以搭配地鐵或輕軌出站後的接駁用車。

可愛的白色車身塗裝搭配極大化的車窗配置,且採用了單邊外開式車門,另外也可啟動斜坡道便於輪椅乘客使用。

而Ico Ico的日文發音就是「走吧!走吧!」的意思,除可最多乘坐四人,座椅也可像是地鐵一樣採用收納方式,為行動不便者、帶娃娃車的乘客、輪椅乘客等使用,而且車室內還有一具稱為Nipote的機器人,它可以與乘客互動同時也可以回答遊客各種旅遊導覽或相關資訊,除了通勤、接駁也可以當成觀光大使。



 
 
10/3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