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加速電動車生產,中國扮演關鍵角色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31/2019星期四)
雖然電動車還沒有真正成為市場的主流,但各品牌爭奪市場先機的大戰儼然已經開打。隨著TESLA在中國正式開始生產,預計在未來十年內生產高達2200萬輛電動車的VW也不落人後,打算從中國開始加速其將電動車推上銷售主力的計畫。

根據海外媒體所掌握的消息,VW正準備讓位於中國上海安亭以及遼寧撫順兩個廠區開始進行電動車的生產,並且已經招募專門進行電動車生產的員工,而這些員工將會成為明年VW在中國擁有60萬輛電動車產能的要角,同時這也有助於VW在未來進一步擴張產能。

而產業分析師也認為,即便相對於TESLA在中國已經透過其上海廠將目標產能擴張到50萬輛,VW的60萬輛看起來並沒有很多,但VW所擁有的龐大資源在一切上軌道之後,大幅度擴張產能將不會是一件難事。同時分析師也提到,進入汽車產業的門檻相當高,而電動車轉型更需要相當多的資金,所以未來電動車市場預期仍會由傳統的汽車大廠所領導。

除了上海安亭與遼寧撫順兩個廠區之外,VW為了成為電動車市場的領導者,工廠改建計畫也在全球進行,包括在德國本土、捷克Mlada Boleslav以及美國Chattanooga廠區都會陸續改為生產電動車的基地。


 
 
10/3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