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真的好難做!VW因領海爭議開罪越南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30/2019星期三)
在近幾年,我們常常聽到許多人說:「不能政治歸政治、XX歸XX嗎?」這樣的說法,或許在多數狀況下是可以的,但在台灣、甚至越來越敏感的國際社會當中,這樣的說法可說是越來越不能夠成立。其中VW在近日於開幕的2019年越南車展當中,就因為所謂「九段線」爭議開罪越南。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日前於胡志明市所舉辦的2019年越南車展中,VW所展示的兩輛Touareg,車上多媒體資訊系統的GPS地圖當中,出現中國宣稱擁有南海主權的「九段線」,消息一出隨即引起越南方面的不滿。

VW也隨即展開對應,表示這兩輛Touareg其實是從中國分公司借來做為展示用途,同時VW事前也知道這兩輛車在GPS地圖上有這樣的問題,所以在展覽時已經將地圖關閉,但仍有觀展民眾將其打開,導致「有問題」的地圖被看到。VW也表示,未來在越南當地銷售的Touareg將會由斯洛伐克工廠進行生產,在發售之前將會仔細檢查相關問題。VW越南分公司也聲明,始終遵守越南法律,並無意侵犯或冒犯越南主權,並且尊重越南在南海主權問題上的觀點,並將這兩輛有問題的展車退回中國。

由此也能夠看得出來,由於中國的強勢崛起,使得目前的國際社會當中,整個東亞周邊國家在部分議題上都變得相當敏感,而國際品牌要在各個不同國家做生意,可得練就一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功力。


 
 
10/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