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能收納方向盤與油門?PORSCHE申請自駕車座椅設計專利
AUTONET記者:Ginny(10/30/2019星期三)
在未來,許多車廠都想像著能把駕駛的任務全都交由自駕車輛自己去處理,這時候也激發許多人想像未來自駕車內可以放沙發、當讀書天地等等想法,而PORSCHE近日也申請了一項專利,就是專為這個未來的自駕理想世界所設計的座椅,而這座椅可不單單只是個駕駛座椅,在不同的模式之下,竟然還具有「收納」方向盤或油門的功能。

有趣的是,最先注意到這個專利的是車主平台Taycan EV Forum,在幾週之前就已經交由位於德國的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來申請專利。

從設計圖中,可看出座椅至少可以調整成三種不同位置;第一個位置,當然是適合在掌握方向盤時使用的「Steering」模式,就像一般大家在開車時的座椅位置,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接下來,就是「Working」位置,主要將椅背豎直、而且還能改變方向盤以及油門與煞車的位置,讓車主有更多的空間可以使用,在自動駕駛期間還能方面看個小說。

最後,既然未來都將交由車輛自己去行駛,那麼就少不了「Relaxation」的放鬆模式,椅背往後躺、就類似飛機商務艙可打平椅背的設計,這個模式之下,方向盤以及油門煞車都能選擇「收納」進去前方的儀表板裡面,而且,也還有放腳的腳踏板,舒適度大大提升。

不過,是否真的能將油門及煞車收納起來,其實早在去年,PORSCHE北美地區總監Klaus Zellmer便有表示過,車廠目前沒有計畫要將方向盤、油門、煞車等現代車輛的最基本配備完全抹殺掉、讓車輛沒有辦法以人為方式來介入,但他也補充到,許多顧客常常都會希望車子能夠擁有全部的功能,也很有可能會想要一個能夠符合某些情境的自駕模式。


 
 
10/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