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歡樂生活多了傳奇,VWCV 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8/2019星期一)
中信兄弟棒球隊的球星「恰恰」彭政閔,曾五度搶下中職的打擊王,是中職拿到最多次打擊王的紀錄保持人,他同時也是VWCV福斯商旅2019年正七人座多功能轎式休旅Caddy Maxi的代言人,9月29日彭政閔引退,台灣福斯商旅特別為這位傳奇球星打造以「傳奇」為名Caddy Maxi限量特仕車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限量88台,報價130.8萬。



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是以市售2019年式的Caddy Maxi 2.0 TDI柴油版為基礎而打造的,除了保有既有的豐富休閒與商務機能,還多了傳奇的視覺元素,同時配備也做了升級,更搭載具有動定速跟車與主動煞停及車道維持功能的iSafe全智能主動安全輔助系統。車價僅比正常版本的2/0 TDI多7萬,因此,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除了多傳奇色彩,還具備更高的CP值。

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是台灣限定版,在既有的車身設計下,再追加一些傳奇的視覺元素,並且推出六款限量車色,包括珍珠黑、野火紅、沙漠金、漠地棕、星空藍、璀璨銀, 而我們此次駕的正是亮眼吸睛的野火紅。

Caddy Maxi具備仿如大型七人座商旅車的功能,車長寬高各為4,878mm、1,793mm和1,868mm,看起來大但又不會大到難以駕馭,軸距則達到3,006mm,讓它保有正七人座寬敞的乘坐空間。雖有商務的功能,Caddy Maxi卻保有房車和豪華休旅的視覺設計,讓它既適合商務,更適合三代堂的家庭日常代步與休閒旅行。


Caddy Maxi有大器的車頭設計,加大的水箱護罩以三鍍鉻橫柵串連左右結合LED日行燈的頭燈組,讓車頭拉寬而變得更霸氣,下氣壩也同樣以加大的氣壩配上橫柵,延伸至兩側輪拱下緣。





此外,全車也結合立體摺線,現強烈運動感。車側呈現的郵輪式的設計,有加大的挑高的車頂和側窗,中間車窗採外推式的蝴蝶窗設計。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則在車側下緣加了Legend的黑色車貼,另換上16吋Woodstock款式鋁圈。車尾造型不變,尾門結合立體的摺線,同時配上高識別度的E字形LED尾燈。



Caddy Maxi內裝設計,呼應它的外觀,也結合許多立體的摺線,同時用料也不會太過「商旅」,比較細緻的塑料,搭配真皮與車身同色烤漆飾板,以及方向盤和排檔桿座等重點部位採用黑鋼琴烤漆飾板,並有鍍鉻飾條的點綴,而前座與車身烤漆同色的飾板,則加上車型專屬Legend字樣車貼,凸顯它的傳奇性。





而全車配備皮質座椅、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真皮包覆排檔頭等,都是很轎車精緻化的配置,讓它有別於一般平價的商旅車。三輻式方向盤有很不錯的手感,並有便利的多功能按鍵,前方是傳統的雙環式儀表,中置多功能顯示螢幕,讀取數據很方便。座椅為Mesh透氣式真皮座椅,有低調時尚的版型,質感佳而且也有不錯的背部和腿部支撑性,不過座椅非電動可調,若能追加會更好一些。


中控台配置6.33吋彩色顯示螢幕的Composition Media音響系統,內建藍牙多媒體系統,並具有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中控螢幕的觸控切換顯示也十分靈敏好用,只不過位置在空調系統下方,要操作或設定,就會比較不方便,似乎應與空調位置對調才是。





Caddy Maxi可以一車多用途,具備豐富而類似大型商旅車的空間變化,大軸距帶來三排座都有寬敞的腿部和肩部空間,頭部空間更因挑高車頂,而沒有壓迫 感,要坐進後座甚至第三排座椅,低頭就能「走進去」。此外,它的行李廂在全車七人滿載情況下,行李廂擁有530公升的置物容量,第三排雙人座椅拆下,則可擴增為1350公升,若第二排三人座椅收摺,最大可擴增為3880公升,另外車頂行李架還可以加載100公斤的行李。


Caddy Maxi全車多處皆備有豐富的收納功能,包括前座車頂部上方有超大的開放式儲物空間,另有垂直深度充裕的手套箱,唯中央扶手內的置物盒空間有限,但前中控上方有大型置物盒,則做了彌補。



全車三排座位共有多達 9 個飲料置杯架,加上全車有3個12V電源插槽,第一排座椅椅背有可收摺的小餐桌,這些實用配備,讓Caddy Madi在長途旅行或露營休閒都十分好用。中控台下方也有USB插槽,也可以滿足數位行動生活需求,不過後排座椅有空調出風口,但少了USB插槽配置,可說是美中不足之處。

除了保有原來優於同級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如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還有包括雙前座、雙前座側邊、車側氣簾在內的6氣囊,加上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而此次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更追加了全新的iSafe全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內含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 (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系統)、Lane Assist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Light Assist 遠光燈輔助系統、疲勞駕駛警示系統、Parkpilot PDC 後方停車導引系統、Rear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等安全配備。

iSafe主動安全輔助,它的作動可說是十分細緻而輕微,維持車道我們在嘗試放手,車輪偏向,方向盤微微調整方向,反應不會太過神經質,當然放手駕駛,大約15秒到30秒之間,系統隨即發出警示,要我們接手,此一iSafe在實際試駕過程,可以感受它的確有助降低開車的壓力與疲累,尤其失神時,適時的車道偏離警示和主動煞車減速,化解了許多可能發生的事故風險。


2019年式Caddy Maxi有1.4 TSI汽油版和2.0 TDI柴油版兩種動力配置,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配2.0 TDI共軌式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匹配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102PS/2,900-4,000rpm,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1,300- 2,800rpm,充沛的扭力低轉釋放,起步加速起夠力,車速拉升相當流暢,高速算平順,是很實用的動力配置,尤其全車滿載,更顯得此一柴油動力的優點。而引擎運轉低速在車內也沒有太明顯的噪音。

Caddy Maxi底盤大抵上比較硬朗,懸吊採前麥花臣、後葉片式彈簧的複合式設計,在平路上行駛,保有相當出色的乘坐舒適性,後懸吊在爛路上,會稍有回震,不過底盤的剛性較強,過彎時即車車身較高,也不會有太嚴重的側傾,而全車滿載或是高負載時,此一後懸吊也能展現它的優勢。

從七座配置加上豐富的休閒機能與空間變化,再加上主動安全科技的升級,Caddy Maxi Home Run傳奇版是值得納入考慮的家庭用車,尤其當你有三代一起出行的空間需求時。



 
 
10/2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