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也趕電動化腳步,BREMBO投入研發更安靜的電動車煞車系統
AUTONET記者:Ginny(10/28/2019星期一)
說到煞車,大部分的人一定都聽過BREMBO這位高性能車輛煞車王者,不過對於這位王者來說,也得面對車廠電動化的策略,因為當提到電動車,就不是停不停得住的問題,而是傳統的煞車系統聲音實在太吵!

BREMBO是在義大利於1961年創立的,原本為家族企業,替各大豪華品牌像是FERRARI、TESLA、BMW、MERCEDES-BENZ、甚至是Formula 1賽車團隊等等製造煞車系統,而公司也以收購為主要策略,快速壯大、擴張到數位化儀器等領域,並且一直也都有跟上車輛設計、使用習慣等方面的變化腳步。

不過,近來各車廠都紛紛將車型電動化,也讓公司意識到在電動車煞車方面必須研發出更安靜的煞車系統,主要因為電動車引擎與燃油車引擎不同,因此在煞車時可能會發出過大的聲響,公司也舉例說,這些噪音在未來都有可能影響到正在車內觀看電影的乘客,或當司機在原本安靜的行車時間會被煞車聲分心。

公司方面表示,他們正在研發更輕、更適合電動車的煞車系統,以替代傳統的油壓式煞車系統,而副總監Matteo Tiraboschi也指出,在未來,車輛有可能會愈來愈像一項「服務」而不單單只是個「產品」,人們將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看重性能,而更會將焦點放在車輛的內裝、舒適度、甚至是車用娛樂系統,因此,公司也必須要有辦法能在未來提供更加多元的產品、涉足更多領域才對。

由於全球車市仍處在疲軟的狀態,公司今年銷售成績與去年26.4億歐元(約台幣898億)相比之下降低了大約2%至3%,不過,Tiraboschi表示,他期望未來幾年內可讓收入翻倍成長;而對於副總監這個翻倍的野心,有分析師指出,這個目標的確可以通過收購這一方法來實現,不過也別忘了整體汽車產業冷清,將為收購帶來風險。

另外,也有其他分析師指出,新的、更適合電動車的煞車系統將會愈來愈多,將因此讓車廠或是車主不再那麼願意花錢在傳統的煞車系統上面,像是一顧問公司AlixPartners分析師便認為,傳統煞車在將來很有可能會被淘汰掉。

不過,Tiraboschi則表示,他相信電動車普及並不一定是傳統剎車系統的末路,因為這種高性能的剎車系統將會成為重型汽車的基礎;他也舉了一個例子,講到若在山區道路行駛或需要緊急剎車,此時傳統剎車將是最好用的,而他也無法想像在駕駛高性能汽車之下,僅憑電力系統就能安全地完成煞車這一任務。


 
 
10/2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