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運輸建設五連霸,工研院奪今年ITS世界大會名人堂產業成就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8/2019星期一)
第26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26th ITS World Congress)於2019年10月21日在新加坡召開,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年以「iRoadSafe V2X Safety Solution」從新加坡、中國等候選國中脫穎而出,勇奪大會名人堂產業成就獎(ITS World Congress Hall of Fame Industry Award),10月23日上午由工研院李世光董事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來自世界各國產、官、學代表以及上千名國際智慧運輸專家,共同見證工研院獲獎榮耀時刻。

工研院此次獲獎,為台灣代表團從2015年高速公路ETC、台灣高鐵、台北市政府、王國材政務次長終身成就獎,為連續五年獲得大會獎項,也是亞洲唯一連續五年獲獎的國家,顯見台灣在推動智慧運輸服務及科技產業化的成績,廣受國際注目。

交通部自106年起推動智慧運輸發展建設四年計畫,並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智慧運輸協會響應政府推動交通科技產業化的政策,今年以「Connect to Future Smart Mobility」為主題,結合產官學研等代表共同展出自駕車研發、智慧機車、ETC、MaaS等智慧運輸建設成果。

本屆大會台灣出席代表除交通部外,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科技會報、經濟部、內政部及六都交通局等政府代表、學術及產業界等專家學者150餘人出席盛會,踴躍發表論文及主持大會各項論壇,受到世界各國代表讚賞。

隨著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的大力推動,參與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已成為台灣各界每年的重要大事。理事長張永昌博士表示「推動台灣ITS的產業化與國際化是我們重要的使命。透過整體規劃,配合政府投注的試點計畫,連結國內相關產業與廠商,藉由產業鏈的形成,以及整體解決方案的輸出,讓台灣產業走向國際,為帶動世界IoT物聯網與Smart City智慧城市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10/2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