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車展報導:喚醒對賽車的熱情,TOYOTA推出e-Racer電動賽車提供客製化賽車情境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8/2019星期一)
與其說它是一台概念車,或者稱它是一種遊戲或者會更貼切一點,TOYOTA在本屆東京車展中推出多款亮眼的電動車,但沒有一台車能像他們推出十分科幻的概念賽車e-RACER那般特別,它用了電玩遊戲角色扮演的概念,讓車主享受客制化的賽車樂趣。


‎e-RACER從字面看,它是一台電動賽車,外型也很貼近真實世界,單座開頂,採用類似方程式賽車的構型,運用空氣動力學打造外觀,有特大的進氣口,車頭燈嵌人前翼,加了C型框架,輪圈也採低風阻設計,車尾造型也完全呼應車頭設計,包括尾燈和後方導流孔的設計。而它的座艙內界面也沒有太天馬行空,有著類似戰鬥機或是電玩一般比較傳統的雙握把式賽車方向盤,瘦長的儀表螢幕,則嵌入方向盤中央,看起來沒有太驚人的配置,不過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透過一個特製的數位眼鏡,e-Racer提供了你在許多角色扮演的電玩遊戲的客制化概念,e-Racer 可以帶您到世界上的任何賽道和賽車運動歷史上的任何比賽。透過擴增實境,它能提供有完全適合個人體型的客制化賽車座椅,還有讓你選擇個人偏好的賽車服。而按TOYOTA所說,它可以讓車主賽車訓練程式的真實體驗。不過你不能真正駕駛到這台車開上真實的賽道,因為一切都是虛擬的。

TOYOTA總裁豐田章男在介紹這台概念車時解釋說,如果我們看一下共享的移動形式,例如TOYOTA曾推出 e-Palatte,它們就好像是馬車一樣,提供我們未來各種個人化的移動形式,而 e-Racer也將是一匹「可愛的馬」。我想說的是,這意味著我們未來的移動生活的社會,將會是一個馬車和「可愛的馬」共存的社會。豐田章男的話也許很抽象,不過多年來,豐田章男一直全力鼓勵和提倡人們找回對汽車的熱情,因為人們對汽車不再有期待和熱情,汽車廠勢必將會走入歷史。



 
 
10/2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