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就是不賣!TATA MOTORS表示JLR需要的是合作夥伴而不是買家
AUTONET記者:Ginny(10/21/2019星期一)
TATA MOTORS近日公開宣布,他們正在為JAGUAR LAND ROVER(JLR)尋找合作夥伴,但仍沒有意願出售JLR;而車廠之上的控股集團方面也表示,汽車產業對集團來說太重要,更證實了車廠不會選擇出售、放棄JLR的經營權。

TATA MOTORS在2008年從FORD手中收購了JLR之後,雖然讓它變成一家成功的車廠、在中國與俄羅斯等地的銷售迅速增長,但是,後來JLR的銷售卻大幅下降,財務方面面臨困難,還不得不在全球營運方面裁減上千位員工。

同時,TATA在汽車業務方面,也看著虧損的坑洞變得愈來愈大,除了印度國內車市低迷、中國經濟放緩,還得加上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等等國際性因素,也難怪TATA會釋出他們正在尋找合作夥伴的資訊。

TATA MOTORS所屬的TATA控股集團執行長Chandrasekaran則表示,去年光是中國銷售就下降50%,而今年年初到現在這段期間,雖然有稍微改善一些,但因為JLR內部仍有存在一些問題,像是車輛品質、經銷商銷售網路方面都有需要處理的問題;同時,他也指出,其實整個汽車產業都正試著度過現在的艱難時期。

而JLR銷售下滑也不是一、兩天的事,TATA一直都為JLR內、外部的問題所困擾,之前還不得不把撥給JLR的投資降低39億美金(約台幣1193億);甚至有分析師指出,既然JLR現在面臨挑戰,那麼TATA或許該是與BMW合作的時候了,BMW手中可用的現金充裕,必定有助車廠度過難關,不過,TATA仍持續否認、表示他們並沒有出售JLR股份一計畫。

同時,Chandrasekaran也表示,他們將雙手歡迎合作、結盟的提議,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只想單純出售股份,仍期望保有原本的發言、控制權,更強調,TATA集團並不屬於金融投資業,而是公司經營者,而他們的首要目標就是將JLR銷售穩定下來、並在2021年之前停止下滑的情形,絕對不會丟下JLR自己逃跑。


 
 
10/2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