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況就靠氫動力!美國能源部與陸軍合力開發氫動力賑災車
AUTONET記者:Ginny(10/16/2019星期三)
美國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以及美國陸軍(U.S. Army)已宣布合作研發專為賑災而設計的車輛,更特別的是,他們特別指名會搭載氫動力當作動力來源。

美國陸軍同時已有開始與GM合作CHEVROLET Colorado ZH2氫動力汽車,算上這次的賑災車,會用到這麼多氫動力,就是因為看上氫動力諸多好處,不但可以在長達72小時的時間連續提供動力、熱能、飲用水(在將氫轉換成電力提供車輛動力之後,剩下的便是水以及熱能),而且這些在情急之時,都是需要用到的必需品,不管是加州野火還是颶風來襲等等緊急情形都用得上。

不過,關於車輛細節方面,官方都尚未透露,目前也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派遣第一台氫動力賑災車,現階段官方釋出的資訊,就是工程師們以及合作公司都已開始配合開發,而此車型的名稱則稱為「H2Rescue」。

另外,在H2Rescue的研發階段過後,還會進行相關研究來測試此車型的能力,而能源部以及美國陸軍也同時計畫要在未來推出之時,聯合展示這台賑災車,並傳達零排放汽車其實也很適合「跑外勤」。

而轉為現階段GM替美國國防部所製造的車輛方面,除了幾年前就宣布的氫動力Colorado ZH2車型以外,車廠也在去年審視了較大型的Silverado ZH2,動力來源將採用次世代的氫動力電池單元,加上三個容量高達700巴(7000萬帕)的氫氣儲存槽,而車廠官方也稱續航力可超過643公里之多。


 
 
10/1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