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美國汽車工會?重車製造商MACK TRUCKS也傳罷工
AUTONET記者:Ginny(10/16/2019星期三)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簡稱UAW)針對GM罷工已經持續了5週左右,而在週日,又有超過3,600位MACK TRUCKS旗下工會員工開始進行罷工,同時也是自1984年以來車廠遇到的第一次罷工活動。

MACK TRUCKS為全球最大的重車製造廠商之一,之前便由VOLVO集團收購;至於罷工的訴求,許多員工都期望能有更好的薪資待遇、退休金福利、較完善的健保、更安全的工作環境等等,而合約或計時員工、甚至是年長員工的福利當然也有列入訴求清單,恰巧的是,這些聽起來就像工會正針對GM罷工所提出的要求。

而也有許多員工認為,MACK並沒有將獲利充分與旗下員工分享,在過去四年來,員工幫助車廠獲得可觀利潤之時,就是因為旗下員工的努力而來的,但員工所獲得的不管是薪資還是福利卻都不如預期,因此,這場罷工主要所要求的,便是讓公司在靠著員工的努力而獲得成功之時,給予員工應得的尊重。

此次罷工也已經影響了MACK位於賓州的兩家工廠、馬里蘭州另外兩家工廠、以及佛羅里達州一間工廠的生產進度;另外,就像GM現在還在進行的罷工一樣,很難預測會持續多久,而工會UAW當中管理重型卡車部門的主管Ray Curry也同時表示,希望車廠與工會代表能夠盡快找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10/1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