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發布全新2代Mirai氫燃料電池車,轎跑車造型乘坐空間大增、續航力提升30%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4/2019星期一)
4年前,TOYOTA推出首部氫燃料電池車「未來」(Mirai),因為是世界首部商業化販售的FCEV氫氣燃料電池車,燃料全滿可跑502公里,因而備受矚目,尤其FCEV被視為終極的綠能車,但是Mirai的前衛外型真的「很未來」,本周TOYOTA揭示全新改款的Mirai其技術和駕駛性能等完整資訊,而更重要的是它的全新造型,和前一代風格截然不同,更貼近真實的世界。

‎Mirai將採用TOYOTA全新的高檔的RWD後輪驅動平臺,取代原來的前輪驅動平台,並首度採取轎跑車般的造型設計,變成車型更修長、更低、且更寬的四門房車,並大幅改善乘坐的空間和舒適性,輪圈也換成20吋規格做為標配。內裝比照外觀,也做了徹底的改造,採用全新的設計和材質,呈現更簡潔而且優雅的設計,此外,它也配備數位化後視鏡,中控台配置12.3吋顯示螢幕,內含導航系統,同時也追加附有14只揚聲器的JBL頂級音響。

第二代Mirai預定2020年底上市,它將為TOYOTA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總成技術帶來重大突破,關於動力數據的細節,TOYOTA並沒有詳說,只表示透過提高燃料電池系統性能和增加氫氣儲存能力,實現了續航力範圍提升30%的目標,可達到大約644公里左右的水準。此外,新的Mirai將提供一個更強大的性能引人入勝,還有更寧靜的駕乘環境。

Mirai的核心技術是一台電動車,但它完全不需要插入充電,FCEV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通過氫和氧在車內的轉化而產生自給自足的電力,而水是唯一的車尾會排放的廢棄物,而在加州或夏威夷的符合 SAE 標準的氫氣加氫站充氣,大約只需要五分鐘。‎TOYOTA表示,他們正在努力開發電池驅動電動車(BEV)系列產品,並將FCEV納入其電動化產品發展計畫中,TOYOTA預期計,燃料電池電動技術總有一天會和TOYOTA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一樣普遍。‎


 
 
10/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