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將不會是問題!Italdesign推出WheeM-i無障礙共乘服務
AUTONET記者:Ginny(10/14/2019星期一)
義大利汽車設計及工程公司Italdesign推出了一個稱為「WheeM-i」,也就是首次專為輪椅使用者所設計的共享乘車服務,同時也是公司與阿聯酋電信(Etisalat)之間的合作案,不過,這個名稱全名其實是「Wheelchairs Mobility Interface」的縮寫,暗示著這是個讓輪椅使用者有更方便的移動方案,並且也有在從10月6日就開始、於杜拜所舉行的GITEX Technology Week的科技、消費性電子以及通訊相關展覽上面展出。

將在這個WheeM-i方案裡面的提供「移動服務」的車輛則為半自駕電動車,可讓有在使用輕便、手動輪椅的人能夠更輕鬆地在城市中任意移動;客戶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先下載應用程式、預訂WheeM-i接送服務,之後,再前往最近的指定上車地點,便可以搭乘預訂的車輛隨意移動,不過在行程結束時,客戶也必須將車輛還到距目的地最近的指定據點。

同時,WheeM-i也整合了各種安全系統,可避免乘客的車輛發生碰撞事故,還能幫助輪椅使用者輕鬆克服建築上會遇到的障礙;另外,客戶也能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與車輛、其他輪椅使用者、甚至是與其他交通工具應用程式連接、交流。

而Italdesign執行長Jörg Astalosch也表示,公司想成為一家為全球運輸業提供「研發」服務的公司,並相信未來的新移動方式將對大家的生活有正面影響,而WheeM-i就是公司可實現此目標的其中一個方式。


 
 
10/1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