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亡圖存NISSAN高層大換血,任命負責中國業務的副總裁接任執行長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9/2019星期三)
日產汽車NISSAN去年以來,面臨前所未有的動盪與不安,去年11月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薪資短報而被捕入獄,而上個月前執行長長西川廣人又突然辭職,加上公司自今年初年以來,營收和銷售雙雙大跌,營運面臨極大挑戰,10月8日晚間,日產汽車宣布任命原負責中國業務的資深副總裁內田誠(Makoto Uchida)接任執行長一職,他被認為是與MISSAN目前最大股東‎‎雷諾(RENAULT SA)‎‎關係密切的高層主管。‎

NISSAN新任執行長內田誠。
內田誠自2003年才加入NISSAN,在日本這樣一個國家高層主管多半都是其一生在一家工公司服務,內田誠的任命對日本企業文化來說,是十分罕見的。NISSAN在上個月召開的董事會中,提名委員會委員長豐田正和就西川廣人繼任者開出條件:具有能發揮領導能力,有能力說服更多的人。並且精通世界汽車產業,深刻理解和關心與雷諾和三菱汽車的聯盟關係的人。

現年55歲的內田誠雖在NISSAN的資歷不深,但在NISSAN之前,他個人具備了十分豐富的海外汽車企業主管經驗。他在加入NISSAN之前,曾在三菱汽車服務5年零8個月,先後被派往菲律賓和委內瑞拉等國家。2006年4月,內田誠調任日產汽車經理,負責雷諾-日產聯盟採購組織(RNPO)。其後10年,先後轉戰雷諾三星汽車、日產汽車專案總監、日產汽車副總裁等職位,熟悉採購和財務管理業務。

2018年4月1日,內田誠為負責雷諾-日產-三菱聯盟採購的日產汽車副總裁,他後來接下東風有限公司總裁一職,協助日產汽車在中國開拓業務,並晉升日產汽車高級副總裁;接著5月,被任命為日產中國管理委員會主席。顯然NISSAN董事會希望藉由內田誠豐富的海外經驗,來扭轉NISSAN在全球各市場銷售不斷下滑的頹勢。

NISSAN董事會也同時任命三菱汽車現任營運長Ashwani Gupta,出任日產汽車營運長,先前他也曾擔任雷諾和NISSAN的高階主管,而三菱汽車現任高級副總裁關潤(Jun Seki)將擔任NISSAN副營運長。而據悉,內田誠和Ashwani Gupta將共同帶領領導團隊,類似合議制的管理,和NISSAN前董事長高恩一人專斷獨行的管理模式有所不同。


 
 
10/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