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仍青睞皮卡車?美國三大車廠第三季銷售主力都是皮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10/08/2019星期二)
美國三大車廠,也就是GM、FORD、還有FCA,在上週所釋出的銷售報告中都指出,由於美國利率調低,而刺激了原本疲軟的美國車市,讓三大車廠在第三季、尤其是皮卡車型的銷量增長,同時,也剛好三家的皮卡車型都是第三季的銷售主力。

今年年初在汽車價格上漲、利率又上升之時,更讓大多數消費者在購車時都處於觀望狀態,不過,最近降息則剛好有助各車廠在第三季的銷售成長;再加上美國車市的轎車需求已不多,因此許多車廠也都將焦點轉放在利潤較高的SUV或是皮卡車型上面。

先從GM第三季銷售來看,SILVERADO的銷售便增加了16.6%、達155,482輛,也讓GM在美國車市的整體銷量增加6.3%至738,638輛車;不過,因為9月中直到現在,GM多達48,000名員工仍繼續罷工,而且工會仍尚未與車廠協商好、拿到更好的福利,也有人猜測車廠今年的銷量可能會大受打擊,而雖然目前車廠並沒有面臨庫存緊縮的危機,但車廠目前卻正面臨零件短缺的風險,至少將影響到第四季的銷售,從而使競爭對手有機會搶先好幾步。

而FORD皮卡車型的銷量方面,第三季銷售累計到240,387輛、增長5%,這個數字同時也是車廠在14年期間的第三季歷年業績紀錄裡面最高的一次,雖然整體的銷量下降4.9%至580,251輛,不過,這主要是因為車廠在旗下像是Taurus等乘用轎車方面需求下降太多而導致的。

再來,FCA的Ram銷售成績也不惶多讓,在第三季就增加了14%至161,635輛車,不過,從比率上來看,整體銷量只有微幅增加0.1、累積數量為565,034輛。


 
 
10/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