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駕趨勢不減!自駕新創Zoox已於拉斯維加斯進行測試
AUTONET記者:Ginny(10/08/2019星期二)
自駕新創Zoox近日宣布公司將擴大規模、轉戰拉斯維加斯,並於當地進行測試;而執行長Jesse Levinson同時表示,拉斯維加斯對於公司來說是個關鍵市場,並且期望公司未來可在當地成功推行無人共乘與叫車服務,且在今年稍早,公司也獲當地政府准許進行測試,因此目前也正在進行地圖數據的收集、並於當地測試多條路線。

為了控制研發自駕科技的成本,Zoox目前是以改裝的TOYOTA Highlander原型車來進行這為期六週的測試,而這台原型車大小與外形都與MINI Cooper相似,不過內部並沒有配置方向盤或儀表板。

公司方面同時也表示,他們期望很快就能在全市的範圍之內擴展其規模,而截至目前,公司也已經募得了超過8億美金(約台幣247億)的資金,也有野心想要趕快秀出自家研發、將於明年投入生產的自駕車。

其實早在之前,Zoox就持續有在舊金山道路來測試這些原型車,不過,公司指出,拉斯維加斯為全美人口第二密集的城市,這樣的環境將讓公司有更多學習的機會,另外,與舊金山路況相比,拉斯維加斯當地道路有較多樣、獨特的路況,像是調撥車道、複雜的上下車區域規定,再加上環境高溫、夜間活動也更多等等因素,都間接促使新創必須在自駕科技多下點苦功,才有辦法讓自駕車應付週遭複雜的環境。


 
 
10/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