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悄悄收購加拿大Hibar Systems電池公司,將掌握最新高速鋰電電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7/2019星期一)
明明資金水位就已經捉襟見肘了,TESLA怎麼還會想去併購別人的公司?‎特斯拉已經悄悄地收購了一家位於加拿大名為Hibar Systems的電池製造和工程公司,目的是為推動自主生產電池元件。‎不過此一併購行動,背後意義可能不單純只是做電池元件那麼單純,其最大的理由可能是高速鋰電池!

根據加拿大的電子媒體的報導指出,TESLA收購Hibar Systems,大約是發生在今年的7月到10月之間,因為Hibar Systems電池製造公司7月並沒有現在TESLA子公司的名單上,而10月2日卻出現在該名單上,意味著收購發生在過去4個月之內的事。‎而目前‎除了TESLA特斯拉在提交給加拿大聯邦遊說團註冊的官方檔中將Hibar Systems列為子公司外,再沒有關於此次收購的細節說明。而 Hibar Systems已經結速他們的官方網站,變成一個單一網頁,納入TESLA的官網之下,由TESLA接管。

‎根據Hibar Systems‎‎網站的存檔版本,‎‎該公司業務專門為電池製造的不同工藝製造提供相關設備:‎"Hibar 的最新技術產品包括先進的鋰離子電池應用自動真空灌裝系統,應用於油電複合動力車、電腦筆記本電腦和其他類似產品。‎最近,Hibar Systems還大膽地製造了一個完整的「高速鋰離子電池製造系統」。

‎去年,Hibar Systems獲得了‎‎加拿大‎‎國家研究理事會‎‎工業研究援助計畫(NRC IRAP)的200萬加元支援,‎‎用於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Richmond Hill建立該系統:200 萬美元‎‎支援高速鋰離子電池製造系統的研發,將能滿足目前市場對大規模電能存儲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電池製造系統是否已經部署,但他們已經製造電池製造設備已有很長一段時日了。‎

‎Hibar Systems的總部設在‎‎安大略省的Richmond Hill,但也在中國和德國設有工廠設施。‎機械工程師Iain McColl是該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在TESLA收購之前,該公司在2006年經歷了一次管理階層收購行動,所有管理層都擁有部分股權。‎Hibar Systems公司員工有79人。‎

‎TESLA在加拿大的電池製造擴張版圖,並不教人感到驚訝,因為TESLA其實已和加拿大著名的鋰離子電池先驅Jeff Dahn達成了電池研究協定。‎‎2016 年,Jeff Dahn將他的研究團隊從與 3M 簽訂的 20 年研究協定,過渡到和‎TESLA‎的新合作協定,‎並‎成立了新的「NSERC/Tesla 加拿大工業研究」(‘NSERC/Tesla Canada Industrial Research)。‎‎

根據TESLA和Jeff Dahn,TESLA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Halifax)附近鄰近Jeff Dahn集團,投資了一個新的研究實驗室。‎‎最近,這項合作結果推出一些有趣的專利和研究論文,有關一‎‎種新的鋰離子電池,其壽命將遠遠大於目前的電池技術。‎很顯然TESLA的收購並不單純其是生產電池元件,如果掌握了新一代鋰電池技術,那TESLA勢必再度掌控世界電動車的流行風向。


 
 
10/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