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19組蒐藏家專屬,ASTON MARTIN DBZ Centenary Collection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衛清風(10/07/2019星期一)
雖然ASTON MARTIN近年來因汽車市場疲軟以及英國脫歐的不利因素,使得整體狀況不太理想,甚至走到了要靠發行高利率債券來押注DBX能為品牌帶來翻身的地步,但這個英國超跑品牌依舊是許多高端蒐藏家眼中的經典。日前,ASTON MARTIN為了祝賀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Zagato這個合作夥伴的創立百年慶,雙方聯手打造了以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及DBS GT Zagato同捆販售、限量19組的DBZ Centenary Collection,如今這個組合已經率先在美國發表,建議售價600萬英鎊,折合新台幣超過2.34億元。

其中以DBS Superleggera為基礎所打造的DBS GT Zagato,雖然還是採用5.2L 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在經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760hp。但相對於僅性能提升的動力系統,DBS GT Zagato重新打造的整體外觀與車室內裝,恐怕才是最令人醉心之處。

首先在外觀部分,除了換上更為尖銳的頭燈組造型,幾乎占據整個車頭的可動式大型碳纖維材質水箱護罩才是重點。當車輛靜止時,這個水箱護罩格柵乃是以立體鑽石玲格紋的造型組成,不過當車輛啟動後,這108個菱形碳纖維材質組件便會全數打開,導入源源不絕的空氣供動力系統使用。

此外,原廠也為車身前後添加了18K金廠徽,車側除了更多的鈑件褶線也採用鍍金飾條,並換上質感相當不錯的金色中央單鎖式輪圈。車尾部分不但尾燈組相當吸睛,下方導流板也添加了張狂的氣息;最後,Zagato擅長的雙弧碳纖維車頂也沒有缺席,被稱為Supernova Red的車色也同樣是這款紀念車專屬。

內裝部分更是堪稱金碧輝煌,分布在儀表板上方、控制旋鈕以及中央鞍座四周的金色裝飾,乃是採用3D列印技術打造而成,光是列印出來就要超過100個小時,在經過原廠專業工匠相當長時間的拋光作業,才得以呈現出如此閃耀動人的光澤。如果想要低調一點,原廠負責客製化的Q部門也能應客戶要求將把這個裝飾替換成其他材質。

至於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的部分,同樣也是由ASTON MARTIN旗下專業技術人員手工打造,並且將會盡可能的維持與原車相同的調性,但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原廠將會把座椅替換成碳纖維材質。


 
 
10/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