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研發「合作」已成主流,VOLKSWAGEN將與AUDI分享電動車平台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10/07/2019星期一)
VOLKSWAGEN有意與其他車廠共享自家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電動車平台,而近日,車廠也宣布他們將提供平台技術、協助PORSCHE及AUDI未來電動車型的推出,而車廠的主要目標,當然就是擴大規模、同時分擔掉高昂的電動車研發成本。

AUDI負責這項合作專案的主管Ulrich Widmann表示,兩家車廠的確正在談論合作事宜,而電動車技術的分享、擴大規模等等,都可以進一步幫助AUDI實現未來的電動車願景,同時也與VOLKSWAGEN同意共享技術的原因,也就是將大筆的電動車研發成本分攤掉。

同時,AUDI也計劃要在2025年之前推出多達30款新電動車型,而且其中三分之二將會是純電車款,另外,在未來,AUDI也有計劃要將整個產品陣容電動化。

而Bloomberg一位分析師也指出,車廠若想研發電動車、並從傳統燃油汽車過渡到電動車領域,便需要大筆的資金投入,因此,像是ASTON MARTIN、MCLAREN、MASERATI等等較小型的奢侈品牌可能會對技術共享比較感興趣,同時,分析師也補充到,BMW及MERCEDES-BENZ可能也會有興趣加入技術共享行列。

早在這之前,VOLKSWAGEN就已同意要與FORD合作,讓FORD使用自家的電動車平台,而據分析師預估,這筆交易在未來六年之內,獲利就上看高達100億至200億美金(約台幣3092億到6184億)之多。


 
 
10/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