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火毀滅力強大?IBM調查指出貿易戰恐拖慢自駕發展腳步
AUTONET記者:Ginny(10/07/2019星期一)
根據IBM所做的調查以及統計指出,美中貿易戰儼然已影響到智慧型手機以及5G技術的進展,而現在,在貿易戰的戰火又繼續延燒之時,又恐將拖慢自駕以及「互聯網汽車」的腳步。

在未來幾十年,汽車將可說是人們所擁有的最重要的「互聯網」設備,因為大部分車輛將裝設晶片、感應器等等裝置,也會以數位平台為基礎來運行,未來的車輛必然會變得更加先進、也更加安全,但貿易戰卻很有可能會產生負面影響。

具體來說,現在5G技術與市場都不斷進行發展、但技術方面卻又讓各家研發廠商甚為頭痛,而像是川普政府決定「封鎖」中國華為手機的動作、中國政府又回敬報復的種種手段來看,若貿易戰持續再久一些,不難想像以後有可能會發生某些手機不能連接到某些車輛、又或是某些汽車可能不支援中國或美國的5G基礎架構。

而IBM的研究也指出,接下來十年的期間,將有15%的新車可實現「完全自動駕駛」一願景,並且隨著無人駕駛汽車的普及化,車廠以及各家科技公司也都將把注意力轉向推出新的數位化車用功能,而貿易戰除了影響傳統汽車產業,對於未來的科技發展似乎也無太多好處。

之後,大環境是否會改變、並影響車用科技發展,一部分將取決於各國之間的貿易的緊繃關係會不會減少,對於車廠、政府機構、甚至立法機構來說,都充滿著各種不確定性以及現實方面的擔憂。


 
 
10/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