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主力轉移?VAUXHALL英國Insignia Sports Tourer及Viva銷售喊停
AUTONET記者:Ginny(10/07/2019星期一)
PSA旗下品牌VAUXHALL宣布將把Insignia Sports Tourer以及Viva這兩款車型拉出英國市場,而品牌在歐洲的陣容也因此變得越來越單薄,而在不久之前,VAUXHALL便放棄了Insignia Country Tourer休旅車在英國銷售,現在又從英國的官方網站上移除了這兩款車,目前就算還有人想買也無法下訂,而讓車廠放棄銷售這些車型的原因,都是出自於銷量不佳。

至於導致Insignia Sports Tourer銷量不佳,則主要因為面臨同品牌的Astra Sports Tourer的強力競爭,尤其是在車隊銷售方面落後更多,不過,因為Astra的確比較便宜、功能方面也與Insignia相差不多,再加上Astra的引擎最近也有改善、推出更高效率的一系列產品,所以也不是不能理解為何車廠決定要主打較受歡迎的Astra Sports Tourer。

近年來,D級車(豪華乘用車)的銷量明顯急劇下降,甚至到了今年,這塊市場銷量又再下降更多,而在過去十年的統計,Insignia在歐洲的銷量還減少了超過一半以上。

至於Viva小型汽車會退出英國市場,其實並不這麼令人意外,在歐洲通常將品牌此車型稱為Opel Karl,而早在去年,車廠其實就有宣布要讓Viva以及Adam兩款車型在今年年底之前退出歐洲市場,從車廠現在提早退出的動作看來,車廠似乎已經決定要早點停止生產,如果還是有人有興趣購買這些車型,可能就只能看哪一個經銷商手中還有庫存了。

在未來,VAUXHALL將專注銷售旗下最為暢銷的車型,像是Astra、全新Corsa,Mokka X、GrandlandX等等,也正在想辦法努力提高歐洲市場的銷量,其中更包括商用車,像是今年新推出Combo以及Vivaro廂型車等等,都需要車廠再加把勁宣傳。


 
 
10/07/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